致匠心·莎博尔家私:机械,不懂匠人的爱

   日期:2016-12-1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手艺人也不再定义为伟大的艺术工作者,而是一群传承工匠精神的响应者,他们真正地潜下心来,去打造令人兴奋、让人眼前一亮的家具。而无论机械如何变化,他们骨子里就是传统手工艺的传承者。

有多爱,才能这么爱惜你

木是有生命的,只有人才懂得生命的可贵,才会做出有情的家具。机械是没有感官世界的,它感受不到任何的温度,不懂爱惜木材,无意识就“烧伤”了木材。人弄坏了木材,但会弥补,而机械弄坏了,也就弄坏了,最后还是由人去慢慢修。

——摘自一位雕刻师傅的短访语录

机械制作从来就是按部就班地,没有思考,没有创造力,更没有情感,手工制作才会赋予一件家具的灵魂,这想必也是一个手作人最大的乐趣和成就感。

机械,不懂人的爱

机械生产实现了人工所不能达到的效率,但机械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最多只能完成70%的作业,30%依然靠人手完成。而一件家具的精髓恰好就在于30%的手工制作,70%的机械化仅仅为家具企业节省时间和人工成本,但手工制作才能增添家具的灵性。


莎博尔家私总经理戴文碧先生

古典的欧式实木家具一直是追求品味生活人士永恒的选择,它复杂而精美的雕刻花纹,意味着大多部件必须是人工雕刻,而手工痕迹才是其魅力所在。如果改为数控雕刻,规范的模压令每件家具像“双胞胎”一样,就没意义了。

工匠精神就是实在与创新。从入行到经营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实在,做人和做家具都要脚踏实地,才能赢得他人信任。但市场不断在变,需要创新才能跟上潮流,在保留传统欧式特色的基础上,不断突破创新,打造时尚的欧式家具。

——根据戴文碧先生访谈语录整编

传统手工艺的传承者

未来机械仍然会大幅度增加,但人工依然必不可少。传统有精华也有糟粕,传统的工艺需要保留,虽然会减少,但肯定不能丢弃,好的工艺需要传承下去。

——根据戴文碧先生访谈语录整编

当有一天我们不再为那些传统工艺所约束时,就会发现不再拘泥于形式了。手艺人也不再定义为伟大的艺术工作者,而是一群传承工匠精神的响应者,他们真正地潜下心来,去打造令人兴奋、让人眼前一亮的家具。而无论机械如何变化,他们骨子里就是传统手工艺的传承者。

莎博尔家私

浙江莎博尔家私有限公司是浙江大型家具专业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中、高档民用套房、办公、餐厅、客厅及宾馆家具系列,拥有欧美及法国宫廷式等多种风格的系列产品。莎博尔以纯正的欧美风格设计定位,经过精简和创新,融合完美制造工艺及时尚典范,集优美、典雅气质于一身,将欧美文化、中国古老传统文明以及现代人生活气息相结合,而备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莎博尔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宗旨,采用进口及国产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一批高、中级开发及生产技术骨干,并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及企业形象建设。追求创业无止境,莎博尔人永不满足现状,坚信明天会更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