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匠心·阿海展柜:木匠,一生中最爱的称呼

   日期:2016-12-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每一件家具的背后,除了记录了匠人空间、时间上的生活轨迹,还包含着一个匠人制作家具时的私人情感:可能出于对家具的喜爱,也有可能是对美好生活的寄愿,甚至是一种不开心的小情绪……

缘起:一个小木匠,一个故事

陈继海先生生长在一个多子女的家庭,拮据的生活状况让他自小养成独立懂事的性格,分担父母的家庭重担成了他最大的愿望,以至于他告别心爱的学校,从师木工。无论当初是心甘情愿的,还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就在17岁那年他成了一名小木匠。在30年后的今天,“木匠”变成了他一生中最爱的称呼。 


阿海展柜总经理陈继海先生

结缘:木匠,一生中最爱的称呼

从小我就喜欢做木工,对木头有特别的好感,所以当初就选择学习木工活。其实,我也不算是企业老板,也就是一个木匠而已。现在跟以前一样,平时手工做一些展柜设计图、琢磨最新的工艺、研究发展趋势,有时也会到车间做做木工,能够安安静静地做这些事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摘自阿海展柜陈继海先生采访语录

其实家具也好,人也好,都要用心,用爱去经营,这样做出来的东西才有故事有温度,才值得珍藏。一件家具就是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关于我们,关于工匠精神,关于阿海展柜的陈继海先生。

惜缘:这一生,再也不能与木头分开

工匠精神就是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完美。这30年来将爱好、兴趣变成自己的事业来经营,是一种享受,我觉得,这一生再也不能与木头分开。

——摘自阿海展柜陈继海先生采访语录

因为喜欢才会专注,专注缘于兴趣,所以才会享受其中。一个匠人能够三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家具行业,除了真的热爱这一行,没有其他的原因了。

每一件家具的背后,除了记录了匠人空间、时间上的生活轨迹,还包含着一个匠人制作家具时的私人情感:可能出于对家具的喜爱,也有可能是对美好生活的寄愿,甚至是一种不开心的小情绪……这其实都是我们最为感动的地方:匠人在每一件家具里倾注了自己的感情,通过家具与人进行深层的心灵交流。

阿海展柜

阿海展柜制造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和施工,展览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主要是设计及生产鞋柜、服装柜、珠宝柜、化妆品柜、小商品柜等一系列商业用柜,凭借独到的设计和专业的施工队伍,成为一家能为展览展示,满足客户不同层次需求的设计制作公司。

阿海展柜凭籍丰富的经验、对市场的敏锐触觉及对客户需要的了解, 以崭新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专业经验跻身于最具有竞争力的设计装饰行列,以优秀的现代管理意识及国际水准的服务能力,在客户中赢得了极其良好的声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