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数据看广东家具展套房产品三年潮流趋势

   日期:2016-06-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具行业作为一个典型的完全竞争行业,其中一项重要特征便是信息链完善。但是因为大多数国内家具企业常年埋头于自身业务,加之行业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较少,导致中国家具行业的数据长年缺失。

本文已收录在2016年7月份《深圳家具》杂志专家专栏,敬请关注。

家具行业作为一个典型的完全竞争行业,其中一项重要特征便是信息链完善。但是因为大多数国内家具企业常年埋头于自身业务,加之行业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较少,导致中国家具行业的数据长年缺失。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持续跟踪行业展会数据,九年积累目前已形成了一个强大的信息库,蕴藏着大量的重要信号。

从参展企业的类型看来,2014至2016三年广东春季展会套房板块呈现出以下数据:

•实木套房类2014年参展商占比18%,2015年31.4%,2016年28%;

•板木套房类2014年参展商占比17%,2015年10.6%,2016年10.3%;

•板式套房类2014年参展商占比10%,2015年6.8%,2016年2.1%。

数据反映出行业现象也预示着发展趋势。

1. 套房领域的消费者需求升级首先反映在材料升级上,表现为板式套房的市场占比严重缩水,进而也影响到板木产品持续三年下滑,相反实木套房近三年大幅度上升。

2. 伴随着消费需求的旺盛,期间大量企业转型实木类产品,使得2016年的实木领域竞争异常激烈。

3. 28%的参展商比例折射出实木领域其实并未形成龙头型企业,而是大量中小型企业鱼龙混杂的竞争局面。

4. 2016年参展商比例相对2015年3.4%的减少预示着供给端趋于饱和后,该领域的洗牌、整合正在开始。

5. 据数据表现,我们预测,虽然实木领域未来仍具有较为稳定的市场份额,但是企业规模会形成几个梯队,第一阵营的规模品牌会浮出水面,而随着他们的浮现,一部分企业会面临淘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