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驱动泛家居构建 九牧厨卫成“新闽商”代表

   日期:2016-06-21     评论:0    
核心提示: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的双向推动,闽商这一见证中国经济崛起的群体,再一次为各界所关注。在6月18日的第五届世界闽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的双向推动,闽商这一见证中国经济崛起的群体,再一次为各界所关注。在6月18日的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名闽商精英汇聚榕城,共同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参与新福建建设。而以林孝发、刘路远、曹德旺为代表的闽商中,针对制造业、高新技术业等产业变革的思维碰撞,更是开拓了闽商发展的新视野。

  

  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

  新视野: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厨卫,作为近代闽商崛起的根基产业之一,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在国内乃至国际已享有相当的知名度。九牧厨卫凭借近几年在技术、渠道、服务等方面的发展,俨然成为闽商在该产业中的代表。在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上,九牧董事长林孝发作为青年闽商代表出席了会议,并成为93位受表彰的个人之一,获得由福建省政府颁发的"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

  "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的颁发,旨在表彰那些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企业建设者,而现场,也有不少青年闽商认为,除了继续在传统产业深耕细作之外,新闽商正利用互联网+,实现技术创新,不断开拓其新商业版图,而核心就是科技创新的驱动力。

  作为九牧厨卫的掌舵人,林孝发近年来通过"建设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深化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逐步推动九牧从传统实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并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国家级技术企业以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九牧一直以来致力于对智慧卫浴产品的技术创新,并按照每年不少于销售总额5%的比例,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目前,九牧拥有超2000项专利技术,仅在智能马桶的专利技术就有近100项。近年来,九牧更突破行业隔阂,与国内互联网巨头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推动九牧智慧卫浴生态圈的构建。

  

  九牧智慧,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战略的指引下,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基于产品质量的同时,依托互联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进行产业的变革,是经济新常态下,新闽商的发展出路。

  新格局:资源共享,打造泛家居平台

  科技创新,是传统制造业实现内部转型升级的有力"武器",而资源共享式的平台构建,则是推动整个产业良性循环发展的又一"利器"。在青年闽商创新发展论坛上,雷春美、王光远、刘路远、林孝发等主要与会人员,共同宣布了"闽商产业联盟"的成立。

  

  闽商产业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目前,随着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得益于跨界抱团,福建南安家居产业已打通欧盟、北美、南美、中东、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年贸易额超50亿美元。作为南安乃至全国的厨卫产业龙头大佬,九牧除了与国内外机构建立基于技术创新的互联网合作之外,更通过与产业间的跨界,实现由内而外的产业变革。

  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作为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会长,常年来致力于泛家居生态圈的构建,同时发挥九牧自身在智能卫浴领域的优势,初步打造出具有"一站式购物体验、一站式定制管家、一站式服务"的新型家装整体解决方案。林孝发在谈到泛家居生态圈时表示:"整合家居建材优势产业,打造泛家居产业联盟,汇聚闽商智慧,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跨界联盟、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的发展新思路,将产业物联融合,电商平台各个环节融合互动,推广产业联盟及体验营销新模式。"

  

  林孝发谈"泛家居"生态圈

  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的举行,为青年闽商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开放式平台,闽商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泛家居生态圈的进一步构建,起到合力作用,而九牧厨卫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带动国内卫浴领域的发展之外,更将通过资源共享和技术引领,为家居产业链的革新,提供指引性意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