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产业纵向一体化,加速融合迎大家居时代

   日期:2016-03-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家具行业发展到今天,有过辉煌,经历变革,从无序的粗放式发展到有序的产业化竞争,家具行业最显著的变化无疑是产业分化向产业集群的转型,从过去建材、家装、工装、家具、软装市场专业化,开始往大家居融合模式转变。

中国家具行业发展到今天,有过辉煌,经历变革,从无序的粗放式发展到有序的产业化竞争,家具行业最显著的变化无疑是产业分化向产业集群的转型,从过去建材、家装、工装、家具、软装市场专业化,开始往大家居融合模式转变。

作为中国家具领头羊的“深圳家具”,如何应对大家居时代潮流?中国家具行业核心服务机构——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率先实施三大战略,引领“深圳家具”转型纵向一体化战略,加速融合致胜大家居时代。

服务链一体化

深圳家协之所以能成为中国家具行业核心服务机构,不仅在于其作为协会组织为企业和政府搭建桥梁,更重要的是运用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经营行业协会,激活协会组织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并以前瞻性的战略高度建设包括家具研发院、检测中心、家具展、教育学院等产业服务链体系,为家具行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

成立于2002年的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是由由国家公派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柏鸣教授亲自带队组建,独立运营14年以来,已为国内两百余家家具、家居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市场专题研究、顶层战略设计、家具产品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活动策划等服务。

2004年,深圳市政府斥资重点支持成立中国首个家具行业公共技术检测平台,2009年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专注于家具领域全方位检测与顾问服务,提供家具、人造板材、涂料、胶粘剂、纺织品、皮革、五金、儿童产品、室内环境等多项综合检测服务;同时,为家具采购商提供咨询、设计、信息与技术支撑等辐射采购全链条的顾问服务。

作为中国家具展览会龙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是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自199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30届展会。经过20年的发展,深圳国际家具展成为国内首个以设计为导向的、高端的、家具专业贸易平台,引领着国内家居流行趋势风向和生活方式。

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创立,中国家具协会授牌,立足深圳,辐射珠三角,面向中国家具产业,打造中国家具产业链核心教育机构。中国家具产业教育学院依托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深圳家具研发院强大的行业资源平台,广泛寻找与整合家具行业知名企业家及实战派专家、教授组成教学团队,在行业内形成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科学、可持续的理论体系相结合的实战派师资队伍。

深圳家协旗下家具产业服务机构,在全国家具行业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从产业规划、战略设计、品牌定位、产品设计、品质检测、展销贸易到人才培养,为中国家具企业和行业提供最专业的产业服务。

供应链一体化

深圳家协在三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正是由于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专业的服务技术,发展成为引领深圳乃至中国家具业界从事各项贸易和发展活动的核心组织,目前拥有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家优质会员企业,涵盖家具、板材、五金配件、涂料以及饰品等上下游产业链。

为进一步推动家具产业上下游融合,深圳家协依托强大的协会平台和资源整合能力,举办了多场多种形式的原辅材料企业与家具企业交流活动。如2014年至2015年,由深圳家协传媒集团组织带领展辰、华润、大宝、美家化工、水性科天等涂料企业,海福乐、百隆、勒流、炬森、科鼎等五金企业,通用化工、顾康力、泰强等胶水企业,走进左右、雅兰、 仁豪、柏森、七彩人生等深圳家具企业,为家具企业生产优化和技术应用升级整合更多优质的原辅材料资源,也为双方搭建合作桥梁。 2016年,深圳家协计划筹建原辅材料专业委员会,继续支持家具产业的发展。

除了原辅材料资源,深圳家协根据近年设计潮流导向,整合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日本以及中国港澳台等国际知名设计师资源,与包括家具、建材等产业企业提供设计资源整合服务。同时,依托深圳国际家具展大平台,深圳家协持续推动中国家具转型设计导向。2016年,首届深圳家居设计周即将隆重开幕,深圳设计将再次闪耀中国。

产业链一体化

随着精装房占地产比例逐年上升,固装家具及活动家具的配套的需求也在呈上升趋势,作为传统家具生产企业的另一种销售渠道,深圳家协致力于整合行业供应链,向国内大型地产公司及大型工程装饰公司提供一体化服务,率先与万科地产的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转型向集地产、装修装饰、家具、配饰等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延伸,从而为家具企业开拓出一条新的企业发展模式,开拓出一条新的商业发展模式。

2016年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通过联合意大利、日本、香港、台湾、深圳等地一流的设计师,结合于家居产业链的最上游产业——房地产,开创家具和房地产合作新模式,共同完成住宅家居集成大整合的新模式,进行颠覆性的革命创新,新的家具设计方向与销售模式在此诞生。随着万科与深圳家协合作的深化,以万科为首的地产业和以深圳家具为代表的家具业共同携手精装地产新纪元。2015年,深圳仁豪居品、红苹果、松堡王国率先与恒大集团携手创“精装+免费家居”产业模式。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在两年前已经高度前瞻性地介入房地产业,成立了“深圳住宅精装集成家居联盟”,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家具集成设计中心与万科的合作,帮助万科通过精装房项目试水住宅生态系统并取得了巨大突破,从固装家具的设计、安装、更新到升级换代实现模块化、智能化、信息化,直指未来房地产产业链闭环,为房地产业的“住宅精装化”带来了希望。从家具集成设计中心到住宅精装研究院的升级,不仅意味着行业转型的一次成功,也标志着经济发展的一次跨越。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