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整体卫浴千亿蓝海,惠达能否凭借“整装战略”全面转型?

   日期:2018-06-12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国内卫浴行业巨头惠达卫浴大动作频频。继5月30日,惠达卫浴隆重举办了整体浴室项目开工仪式之后,惠达卫浴6月6日在上海正

 1惠达整体浴室项目正式启动.JPG

近期,国内卫浴行业巨头惠达卫浴大动作频频。继5月30日,惠达卫浴隆重举办了整体浴室项目开工仪式之后,惠达卫浴6月6日在上海正式发布整装战略,宣布成立惠达住工,正式进军整体卫浴领域。

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表示,发布整装战略,成立惠达住工是惠达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惠达卫浴将从综合卫浴企业向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服务商全面转型。

但在行业看来,这不仅仅是惠达卫浴的产业模式新裂变。惠达卫浴本次的战略新选择,在国内整体卫浴普及率极低而行业正处于蓝海市场的风口之际,显得尤为抢眼。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认为,我国整体卫浴亟需标杆企业的引导,而惠达整装战略的正式发布,无疑是推动我国整体卫浴发展的一件里程碑事件。

2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彦庆致辞宣布整装战略.JPG 

风口前的布局

惠达前瞻性的整体化战略

6月6日惠达整装战略发布会上,惠达执行总裁殷慷将国家宏观政策和社会消费趋势等个层面对卫浴行业的发展要求,高度概括为“三化”:整体化、智能化、生态化。殷慷解释说:“装配式建筑包括绿色建筑,对应着对卫浴行业‘整体化’的要求;而消费升级则对应着对‘智能化’和‘生态化’的要求。”

惠达在这几个领域的风口来临之前,就已经早有布局。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介绍,在惠达卫浴的战略发展规划中,“整体”、“智慧”和“生态”是布局全球市场的关键。其中,以整体卫浴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是惠达的战略核心。

惠达卫浴很早就开始了整体化战略布局,在产品的品类、制造、研发、渠道以及产业链的整合方面领先于行业。36年专注于卫浴产品,惠达卫浴已经涵盖了卫生陶瓷、五金洁具、智能卫浴和瓷砖等各个产品品类,卫生陶瓷产业规模中国领先、世界领先拥有德国先进的生产浴室柜生产线;惠达在卫生陶瓷领域的研发能力居国内领先地位,特别在智能卫浴等领域,通过和麦格米特以及国内外领先企业的合作,达到了国际水准。此外,惠达卫浴具有全渠道优势,是行业内少有的在国内外两个市场同步发展取得成功的卫浴企业,国内市场已经架构起覆盖零售、工程、定制、全装修、电商等多渠道立体发展的营销网络。全产业链资源优势,让惠达拥有强大的产业链整合优势,在发展整体卫浴项目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同时,在整体化布局操作层面,惠达近年来发起成立宜居中国联盟,打造房地产和家居建材企业在内的上下游企业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理念的普及,并成为同行业首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以及住建部首批、行业唯一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企业。

经过不断的战略转型升级,惠达卫浴在生产规模、产品研发、质量管理、渠道模式、客户服务以及品牌形象等各个方面取得可喜的成就和差异化发展优势,产业模式已由单一陶瓷卫浴制造商转型为综合卫浴制造商,目前正在向以设计为核心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裂变式升级发展。

3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殷慷阐述整装战略.JPG 

开启“三步走”战略

惠达整装出发正当时

6月6日,继总裁王彦庆正式发布惠达整装战略之后,执行总裁殷慷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惠达住工“三步走”战略。

目前,惠达卫浴已经成立惠达住宅工业设备(唐山)有限公司,高起点地启动了整装项目,并投入巨资建设整体浴室科技创新基地,惠达将因此成为京津冀地区率先生产整体浴室的企业;惠达将利用比较完善的国内外的营销网络,利用丰富的项目工程管理经验,完善国内外布局;未来,惠达卫浴将全面开拓整装市场,全国性地布局新的产业基地,努力打造惠达住工成为中国整体卫浴行业的领军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惠达卫浴投入巨资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及相关财务投资人等共同设立的惠达住工一期开工仪式已经启动。《中国商报》解读认为,绑定公司全体高管利益充分体现了惠达发力整装卫浴行业的决心。

此外,惠达卫浴还发布了惠达整体卫浴产品规划。该产品采用航天、航空领域的SMC新材料,绿色环保、生态友好;同时模组化集成实现智能浴室,更具人性化;干法快速施工,4个小时即可完工,大幅缩短工期。加上丰富的项目服务经验,惠达卫浴能让消费者享受全程一体化服务。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高度点赞惠达卫浴的整装战略,认为惠达整装战略紧跟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趋势,顺应社会和消费者对未来住宅的需求,对接整装、精装房市场,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整装卫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

由整装出发,从一站式卫浴空间解决方案,拓展到智慧、生态型的、人性化的整装卫浴空间的制造与服务各个产业链环节,惠达卫浴再一次定义了全卫。

正如总裁王彦庆所说:“惠达将踏上新的征程,推动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的快速发展。” 整体浴室项目建成后,必将提升惠达在整体卫浴领域内的影响力。在惠达发展的同时,也将逐步化解整体卫浴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逐步探索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整体卫浴设计和施工方式。推动我国整体卫浴行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