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向阳:坚守品质 智胜未来

   日期:2016-03-0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张丹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主流媒体,在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前期,分别对十五家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掌门人进行专访,把脉行业,展望明天。

作为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松堡王国可以说是青少年儿童家具的代名词。一直以来,松堡王国都精耕细作产品品质,稳步渗透设计创新,如今顺势开展跨界合作,推广智能儿童房,将在2016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为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深圳家具三十年,

从卖产品到卖生活方式

松堡王国十几年孜孜不倦,专注青少年儿童家具,如今已然是中国青少年儿童松木家具行业的领导品牌.松堡王国作为深圳的家具企业之一,它的变化和发展都是深圳家具的一个缩影。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说:“深圳家具的三十年有许多变化,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从普通的卖产品到卖场景,再上升到卖生活方式。”

从每年的家具展上就可以看出,早期的展会和现在的展会已经是天壤之别。如今,只要能存活下来的品牌都有它自己特色的东西,品牌的烙印越来越清晰,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品牌元素,个性越来越彰显出来。过往都是从产品的角度去钻研,现在更多强调品牌氛围,品牌发展也越来越成熟。“深圳家具”作为一个整体品牌,也越来越凸显它的力量。郭董认为,深圳家具这个品牌已经按照全中国最顶尖的模式在打造了,一定会成为中国家具的领头羊。

产品品质是根本,警惕过度创新

近几年,各家具企业都无一例外地将打造企业品牌放在企业战略的重要位置。然而,太过于重视往往会带来舍本逐末的后果,产品品质才是根本。


匠人本色:18道工艺精雕细琢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认为,企业应该首先把产品品质做好,品质是最基础的东西,过度重视产品的品牌或者行业的品牌,而没把基础的产品品质做好,也成不了气候。只有在产品品质做好的基础上再去做一些产品形象包装,加入一些营销方式和元素,逐渐让行业和消费者了解这个品牌的个性,慢慢在行业和消费者里面生根。对于企业来说,产品就是1,如果没有这个1,后面所有的0都是没有价值的。

郭董认为,除了品牌建设过度之外,一些企业在产品创新也有些过度。不停开发新系列,在原有的基础上其实并没有真正地沉淀下来。企业要清晰认识到自己的定位,因为产品无非就是几个功能,把握住了以后不停地去延伸,不停地升级,例如床是睡觉用的,衣柜是装衣服用的,书桌是学习用的。在外观升级的过程当中,再做好空间、形象的升级,再加上现在互联网的流行,智能产品的出现,给家具行业更多方向,把这些结合起来,“这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松堡王国这两年就已经开始清晰地定位了,以做儿童家具为核心,以双层床为主要产品进行改造升级。松堡王国也始终维持好已有的三个系列产品,基本上不会再推新系列,只会在这3个系列里面按照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工艺上、外观上的突破。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产品,往往容易昙花一现,生命周期比较短。因此,企业还是要把握好传统的元素,也就是把握好功能性,回归产品本身。

当然,强调产品品质并非否认品牌和创新的重要性。消费者的眼光是在不停变化的,外观设计上的创新也是要不断继续的,但仍然要坚守产品本身功能性的东西,坚守产品品质。

跨界融合是未来方向

2015年中国家具企业经历了巨大变革,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大胆尝试跨界融合。无论是与上游房地产行业的合作还是拥抱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与不同行业的互动合作已经成为家具企业的一大战略方向。郭董认为,家具企业要借助互联网平台发射,互联网企业需要实体企业支撑,最好的做法是两者融合在一起,双向互动、各取所需。

现在有些互联网企业想要兼并实体企业,或者实体企业想自己去做互联网,其实结果往往不尽人意。产品肯定要精耕细作,再与现在的互联网、智能互相融合,会成为未来家具企业的发展方向。

智能儿童房,智胜3月深圳家具展

创新是产业发展的驱动力,也是深圳这座城市的灵魂。今年,松堡王国在产品上的创新也大胆往前了一步,推出了智能儿童房,智能生活方式。

2016年3月份深圳国际家具展的主题叫做“智胜未来”,推出智能儿童房,在原来儿童房的基础上嫁接了一些智能的元素,用互联网的方式加上一些智能道具,让儿童生活空间更加童趣化、娱乐化。

郭董说:“‘智胜未来’意味着未来家具一定要和智能化相结合,只有智能化才能在未来取得胜利,这也是松堡未来的发展方向,也相信未来整个儿童房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