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标准化保障家装消费者权益

   日期:2014-03-12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网络的发达让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再加上媒体对市场的监督和介入,整个市场相对于以前来说已经更加透明,但这样似乎并不意味着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在减少,有违公平公正的“暗箱操作”如今反而更具隐蔽性。

三个标准化保障家装消费者权益

网络的发达让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再加上媒体对市场的监督和介入,整个市场相对于以前来说已经更加透明,但这样似乎并不意味着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在减少,有违公平公正的“暗箱操作”如今反而更具隐蔽性。

尤其在家装行业,一般人对家装知识的了解都是少之又少,整个装修过程长则两三月,短则十几天,但对于城市里快节奏生活的人群来说单是时间就难以承受,更不用说设计、选材、施工等一系列专业性颇强的过程。在这些装修过程当中,国家给出的也是一些低限制的约束,比如环保硬性指标,但除此之外我们并不知道家庭装修具体能达到什么样的品质和高度。每个人的家都不一样,大部分都是后期装饰决定,但是前期的装修应该要有一些有迹可循、有理可依的标杆性的东西,才能让人放心把家交给家装公司,安心入住。正因如此,标准化的装修才受到“轻装修重装饰”人的青睐,更是家装消费者装修质量的一大保障。

设计标准化——所见即所得

对于现在的家装行业来说,一个好的装修设计方案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要把设计的图纸付诸于实践,让装修的效果和图纸做到一致,就比较有挑战性了。这本是客户装修前觉得理所应当的东西,但是因为一般家装公司的设计师都是凭空构思,等设计好了再带客户去市场上挑相近的主材,所以这种不是基于实物的设计给后期效果的实现带来了相当的难度。如果饰品和软装还跟不上,那么最终效果能和图纸做到50%近似已经很不错了。为此,有的家装公司选择让客户去定制产品,增加成本来达到想要的效果,而有的家装公司尝试建立自己的产品库,让产品库和设计软件关联,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就是实创装饰,从去年引进360°全景家装系统以来,实创的设计师一般都会在产品库的基础上设计出方案的框架,客户也能根据全景家装系统中的3D立体呈现特征,全面视察自己家的装修设计方案,这样一来,装修效果和图纸总是八九不离十,也不需要付出额外的代价。

产品标准化——全球采购环保主材

众所周知,装修中最大的支出部分就是主材,但是主材市场过于庞杂,消费者往往无从下手,实创套餐也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标准套餐拥有各自标准化的主材配置,让消费者在选购时不用担心预算超标,送货换货和断货等问题。

近几年实创装饰在主材配置上进行了不断升级,为套餐引进了100%原装进口产品,从福乐阁、卢森、爱格等欧洲大品牌,到唯宝、高仪、宝路莎等欧洲建材奢侈品牌,实创装饰的套餐配置已经远远领先于全行业,超高性价比更是冠绝全行业。

孙威对于实创套餐产品配置一直是信心满满,“实创装饰有几大特色部门,其中战略采购部是进口主材引进最大的功臣。由于实创装饰客户基数大,所以我们进行采购时拥有很高的话语权,而且套餐产品采用的是批量采购,保证了我们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给消费者,消费者自然就乐意选实创,这样就成了良性循环,可以预见的是实创装饰套餐配置产品一定会越来越好!”

服务标准化——全责售后更安心

市场调查显示,家装行业消费者的保修意识最为薄弱,往往事到临头懊悔迟!这也与家装行业的特性分不开,短期内很难发现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往往已经多方经手,造成责任难断定,维修难纠纷多。

实创装饰全责售后服务为消费者解决了这一难题,全责售后采取一对一售后服务模式,消费者在实创装修所有售后问题只针对实创一家,无需去判断责任归属方,实创全负责,直至问题彻底解决。经过近9年发展实创全责售后服务已经日臻完善,如今8小时快速反应机制已经惠及数万实创业主,让他们省心装修,安心入住。

对于实创装饰标准化战略,孙威这样解释“家装行业准确地说现在还没有全国性品牌企业,根本原因在于由于缺乏标准化所以模式无法复制,因为好家装就应该是全国统一标准。实创装饰到现在已经有了近三十家外埠公司,全部直营。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全国模式复制步伐,而标准化体系正是这一切的前提条件,因为我们能够复制所以我们才能以这样的速度铺向全国,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全国性品牌集团!”

确实,标准化是一切诚信的基础保障,有了标准才有可能出现真正的全国性品牌。对于家装行业的标准化缺失问题,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也是日益重视,陆续有行业标准推出,不过纵观成熟行业发展轨迹,无一不是企业标准先行模式,因为只有每个参与者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才能促进整个产业的升级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