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木工展聚焦生产技术 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日期:2013-11-1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素    评论:0    
核心提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国木工机械行业建立起从教育、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检验到销售的完整体系,已经成为重要的技术装备行业之一,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2014北京木工展聚焦生产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国木工机械行业建立起从教育、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检验到销售的完整体系,已经成为重要的技术装备行业之一,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在生产设备与技术应用上,一些发达国家有着更进一步的进展。创建于1986年的,[北京木工展]本着服务企业、展现国内优势、引进国外技术、推动行业发展的原则与行业风雨同舟,共同走过了20多年的里程。2014年2月25-28日,[北京木工展]将携手欧洲木工机械制造商会、青岛木工机械协会等权威组织以及金田豪迈、威力等知名企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继续为业内人士搭建高效的技术交流平台,带领企业乘风破浪、开拓进取。

家具企业发展,急需引进先进设备

在我国木工机械行业得到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赢得了国外良好的信誉的同时,木工机械行业的产品结构和发展模式也在发生着中大转变,己经从纯粹的机械产品向自动化和智能化过渡,数控木工机械的普及率日益提高,现在,具有高性能、高产量、高速度的数控机械屡见不鲜。设备的变化加上消费者需求个性化精细化的提升,家具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可以快捷、高效地利用已成形的技术组织生产,是推进企业发展、降低成本的重要途径之一。

[北京木工展2014]得到业内众多知名机械厂家的支持,包括金田豪迈、威力、威德力、青岛永强、广东永强、福马集团、迪芬巴赫集团、上海人造板机器厂有限公司、跃通、华顺昌、威特动力、建铭、同安、辛北尔康普机械和设备公司、意大利意玛公司等。 展商带来的机械产品将有千余种供业内人士参观采购。

系列技术研讨会紧贴市场热点、破解发展难题

关于板材生产设备及技术

发展人造板,以替代传统木材产品,对保护天然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同时满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林产品的需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长期持续发展的能力,进入21世纪以来,世界人造板产量以年均7%的速度持续增长。 在行业大背景下,如何提升人造板生产技术更合理的利用资源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连续平压热压机是近几十年来人造板机械的革命性突破,它克服了间歇式热压机存在的压制板材厚度不均匀、原材料消耗大等多方面的不足。基于此,北京木工展在展示先进设备的同事还举办[中国人造板重大装备新技术发布会],专家将集中介绍国产连续平压热压人造板生产线新技术。

此外,新板材制作技术生产过程中耗损少,能更有效地运用原材料。由于板材的轻量特质,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主办方亦将就此主题,携手业内权威,举办[轻板材技术专题研讨会],专家讲者将从技术、生产、应用及环境保护等不同的角度探究轻板材的发展及优势。

关于家具自动化及绿色生产

十二·五规划把工业由劳动密集提升至自动化、数控、减排节能为行业未来发展大趋势,组委会携手木工及家具制造行业专家举办[自动化及绿色生产 – 木工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论坛],探讨行业自动化及绿色生产的最新发展方向。同时,考虑到家具市场的导向倾向于定制家具的开发,高精度的高度自动化家具生产流程,能为为高品质的定制家具提供了技术保障。与此同时,[定制家具高效自动化生产线论坛],专家将从检视物料需求,到进入具体生产中,再到完成产品加工和包装等程序详细介绍定制家具数字化生产线。

先进设备打造潮流产品,家具展区体验科技魅力

发展技术和设备的成果终归要用产品来检验,设计师如何借助先进生产设备将灵感精确体现在产品?[2014中国潮流家具设计大赛颁奖礼]和[潮流家具展]将展示最新数控机械制造的家具,呈献时尚家居陈设艺术,为设计师、家具生产商及木工机械公司等搭建桥梁,现场揭晓科技的神秘面纱。

 
标签: 木工 机械 展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