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峰会 店网整合才是家具业零售通路的航道

   日期:2013-10-08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李芸    评论:0    
核心提示:线上线下的产品和价格体系能否统一?新老渠道的利益如何平衡?

线上线下的产品和价格体系能否统一?新老渠道的利益如何平衡?品牌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谁来做?如何做?

9月5日,“中国家具电商发展峰会”在东莞展3号展馆二楼D会议厅举行。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北京居然之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康、海尔集团日日顺家居服务总经理王跃峰、搜家居网CEO宗继、美乐乐家居品牌总监潘守正、非可居品总经理王军、广东居尚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凯、华邦传媒家具点评网、傢财富杂志CEO刘杰等嘉宾就目前炙手可热的电商渠道发展的问题与出路展开了一场真知灼见轮番上阵的大讨论。

当今世界已进入了信息化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已从信息接受者变为信息创造者,刘杰首先提出每个人都没有办法脱离电商、网络化带来的影响。他介绍,家具点评网顺势而生,它是基于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家具过程中对产品服务、品质、功能的满意度进行一个指数的统计和评价登记的第三方针对家具的消费者评价网站。他认为,家具点评网将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加快成交的速度。 

面对电商风起云涌的发展,符凯提出了实体商业第四代的交易模式——OAO,即线下实体店和线上网店有机融合的一体化双店经营模式。可将线上消费者引导至线下实体店进行消费,也可以将线下实体店的消费者吸引至线上消费,从而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通。漫居动漫科技董事长杨涛也提出未来一定是店网一体化,店网整合的商业模式才是中国家具行业零售通路的航道。

究竟什么人才能做好电商呢?非可居品总经理王军指出,在非可居品分析了很多电商行为后发现,现在把电商做好的只有两类人群,一类是做技术出身的,一类是做零售出身,未来中国的大电商一定是从经销商端发起,他预测家具电商的爆发期将在2015-2017年来临。

居然之家电子商务总经理汪小康提出,未来电商的经营主体主要有三类,一是传统的品牌企业;第二,是跨界的互联网等企业,能够寻找到好的商业模式,譬如美乐乐;第三是传统的中间大渠道,譬如红星、居然创办的垂直电商平台。

美乐乐的品牌总监潘守正也在现场分享了美乐乐的成功秘诀,他说,美乐乐把所有的资源投在最核心的销售商,做品类的第一才是决定生死的关键。

以下是关于论坛精彩观点的摘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