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家具漆第四届驻外人员特训班顺利闭幕

   日期:2013-09-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彭清    评论:0    
核心提示:2013年9月1日,为期五天的“嘉宝莉家具漆第四届驻外人员特训班”落下帷幕,来自嘉宝莉广东公司区域的31位驻外服务人员齐聚广东江门,进行一年一度的集中“充电”。

服务制胜 打造家具漆终端服务体系

——2013年嘉宝莉家具漆第四届驻外人员特训班顺利闭幕

 

“我昨天跟两个家具厂客户推荐了嘉宝莉的水性擦涂宝,他们都很有兴趣,让我尽快去厂里试用一下!”“省工省料,应该蛮不错的!”……9月3日,刚刚结束培训回到市场的学员们在QQ群组上展开了讨论。

2013年9月1日,为期五天的“嘉宝莉家具漆第四届驻外人员特训班”落下帷幕,来自嘉宝莉广东公司区域的31位驻外服务人员齐聚广东江门,进行一年一度的集中“充电”。培训内容不仅有工艺、产品、营销等常规内容,还有水性漆、UV漆等代表行业发展趋势的知识介绍和实践操作,最后还有户外拓展,可谓是一场丰富的“充电大餐”。

温故知新 夯实基础

PU、PE和NC三大系列产品是目前家具漆市场的主流产品,其施工操作、漆病处理是技术服务人员经常会遇到的。在培训期间,家具漆事业部技术应用部经理吴凤玲从家具漆基础入手,做了“涂料知识与应用”、“涂装工艺操作与分析”、“涂装施工注意事项”、“喷枪与喷涂”和“涂膜缺陷与分析”等主题内容分享,从涂料成分、涂装施工、喷枪操作到涂装工艺、漆病处理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针对这三大系列产品在不同气温、湿度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分享解决办法和预防方法。一系列讲解帮助学员全面深刻了解产品和施工,发挥嘉宝莉产品的最大威力。

此外,PU、PE等研发室工程师也应邀做了相应主题分享,介绍常规产品的性能和特点,并对2012-2013年的主推新品进行了重点介绍,为技术服务人员提供强大的“新式武器”。

与时俱进 开阔视野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水性漆和UV漆逐渐被家具厂所接受。水性漆以其环保性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UV漆以高效率、低成本、省人工的优点愈来愈成为规模化家具生产企业的首选。为了让学员的知识体系与时俱进,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相关培训。

水性漆工程师孔霞博士和UV工程师朱立前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孔博士向学员介绍了水性柜内漆、常规室内用漆、仿古系列水性漆这三大主推水性漆产品,并分享了水性门窗漆、水性擦涂宝、水性户外家具漆、水性松木儿童家具漆等水性产品。为了让学员对水性漆有更大的了解,特训班还安排学员进行水性漆实践操作,每人亲手制作样板,体验了解水性漆的特点和性能。UV工程师朱工详细讲解UV漆的光固化原理,并通过客户的UV涂装生产线进行案例分析,让学员对UV设备和产品线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其后全体学员分批前往UV漆实验室进行观摩和操作,了解淋涂、辊涂等常见UV操作。来自武汉的学员表示,以前对UV漆有所耳闻,偶尔在客户车间也有碰到,但是比较模糊,这次学习之后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以后客户问到就能给他们讲解了。

放飞心情 畅享清凉

除了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学习之外,家具漆事业部管理层赵文华、周少辉、史国成、王千钧也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或分享行业最新发展资讯,或分享销售技巧,或讲解职业心态,让学员们得到全面的充电。

8月31日,全体学员还前往清远古龙峡漂流一日游,在紧凑的学习课程之外,放飞心情,感受漂流的清凉和刺激。在古龙峡景区,全体学员先是进行森林探险,零距离体验被誉为“粤北第一瀑”的古龙峡万丈涯瀑布,感受其高达101米落差带来的巨大震撼;其后进行古龙峡漂流,感受广东省赛道最长、落差最大、流速最快的漂流项目,体验速度冲击带的刺激和山泉水的丝丝冰凉。

未来的竞争将是服务的竞争,这是家具漆品牌竞争的必然趋势,为此,嘉宝莉着力打造良好的服务终端。目前嘉宝莉家具漆建立了两级服务体系,第一级为嘉宝莉企业配备的技术服务人员,第二级为各地经销商建立的技术服务团队。特训班着力提升和加强各地经销商技术服务团队水平,至今已举办四届,本次活动为2013年第一批学员,第二批学员将在今年10月下旬集中培训。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