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家具超五成不合格 世贸家具等被点名

   日期:2013-08-28     来源:东广新闻台    评论:0    
核心提示:儿童家具强制标准自去年8月1日起实施,时隔一年,仍有生产企业对标准不熟悉导致儿童家具合格率偏低。

儿童家具强制标准自去年8月1日起实施,时隔一年,仍有生产企业对标准不熟悉导致儿童家具合格率偏低。市工商局昨天公布对本市儿童家具质量监测结果显示,24批次儿童家具中13批次不合格,结构安全性能和警示标志是主要不合格项目。

近期,市工商局集中组织力量对本市好百年、吉盛伟邦、红星美凯龙、世茂家具等专业市场、综合市场销售的3-14岁儿童使用的柜类、椅类、床类等24个批次家具进行了质量监测。依据去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强制性标准检测,有1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4.2%,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结构安全性能、警示标志。此次监测中,涉及有害物质检验项目,包括甲醛释放量和铅、汞、铬等重金属含量全部合格。

据分析,本次抽检的儿童家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对新实施的国家标准不熟悉,没有按照标准要求来设计和生产。监测发现,8批次产品的结构安全性能不合格。其中,4个批次家具面板的四角未经倒圆处理,或倒圆半径不符合国家标准,有1个批次家具金属门拉手两端有锐利边缘。

上海世贸家具出售的“元方缘”双抽床头柜、“博士屋”小桌子,美千居建材市场的“菩提岛”儿童写字桌等结构安全不合格,上海好美家真新建材家居市场销售的上海昊弘贸易公司生产的小圆桌等不符合警示要求规范,容易对儿童身体造成伤害。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