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领衔的儿童家具,看点在哪

   日期:2018-06-2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展辰建议儿童家具企业:选购品牌水性家具涂料,提升产品的环保性(非假水性产品)和安全性(重金属与VOC等有害物质限量更低)。

近年来,儿童家具的安全问题——主要指影响儿童智力和身体发育的重金属及VOC含量超标屡屡成为话题。

不断曝出的儿童家具问题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弦,但是对于部分儿童家具企业而言,依旧我行我素,仍在使用含有大量VOC的溶剂型涂料产品。而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来自消费端的压力和倒逼将会成为不少儿童家具企业意识觉醒的关键。儿童家具企业改革之路,势在必行。

区别于成人家具,儿童家具的特殊性在于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家具的需求重心会发生变化,同时对于安全性、环保性、色彩功能等方面有着较高的要求。家具企业在未能充分认知儿童家具看点和难点的前提下就着手设计、生产和销售,必然导致上述情况的发生。

儿童家具的看点有哪些

在消费者的一般认知中,考量儿童家具的关键因素是环保性、安全性以及设计感。而展辰涂料,以其多年对儿童家具涂装细分领域的深耕和实战经验总结表示,儿童家具的看点主要有三大版块,时尚——设计风格是否独特;政策——是否符合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要求;益智——是否对孩子的成长、心智发育有益。儿童家具企业在推出每个系列产品之前,都应该在这三个方面做足功夫和准备。

具有明显设计风格和特色的儿童家具产品是博取儿童及家长喜爱的第一要素;严格按照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国家标准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的标准进行设计和生产,保证每件产品的安全性、环保性是儿童家具企业不可玩忽的职责;同时,在色彩、功能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打造有利于儿童成长和心智发育的产品、空间,是部分儿童家具企业已经着手的方向,也是巨大的市场和风口所在。

如何实现儿童家具的看点

涂装无疑是贯穿儿童家具三大看点的内在要素。色彩、环保、益智等,都需要涂装的不同搭配和效果来实现。

由于儿童家具企业及其客户的需求与其他家具企业不同,儿童家具企业主要需求为安全、高效、环保;儿童家具的客户需求会根据其孩子的年龄段发生变化,例如给0-2岁(婴幼儿)孩子购买婴儿床的主要需求为:舒适、安全、健康;给3-6岁孩子购买的儿童家具主要需求为:色彩欢快、具有趣味性;给7-12岁孩子购买的儿童家具主要需求为:具有学习功能。儿童家具企业在对涂装的需求上也会有所差异,针对于此,展辰涂料在其推出的“十八般漆艺”中针对儿童家具涂装推出了相适应的涂料产品和推荐工艺,充分满足儿童家具的所有涂装需求。

通过与松堡王国、硕士家具、南方家居等众多儿童家具品牌的合作,展辰总结到:水性单组分(高性价比)及水性双组分(物理性能更好,更美观)涂料产品是满足其涂装方面的核心关键点。 以河南南方家居为例,展辰为企业定制全水性涂装搭配,樟子松实木儿童家具兰色实色效果(ZW41052+ZW42014+ZW52145调兰色)、樟子松实木调水洗白半透效果(ZW41052+ZW42014+ZW52145调水洗白)以及樟子松实木红棕色半开放效果(ZW42014+ZW42014+ZW52145调红棕色),针对该系列儿童家具产品进行涂装工艺搭配和调整,实际涂装效果远超企业预期,也获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儿童家具企业的痛点在哪

儿童家具企业除了需要颜色种类丰富、色泽鲜艳明亮的色彩效果,光泽均匀、手感光滑细腻的涂装效果之外,更需要的是工艺简单、施工简便、固化速度快的高效率,这是企业一直的难点和痛点,也是展辰的关注点和深耕点。展辰不断助力儿童家具企业通过水性与自动化相结合的涂装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持续开发适用于儿童家具的水性UV系列产品,据悉,该系列产品开发成功后,儿童家具的安全、环保、涂装效率、涂装效果及净味效果等方面将再一次得到全面提升。

儿童家具企业转型之路迫在眉睫,展辰建议儿童家具企业:选购品牌水性家具涂料,提升产品的环保性(非假水性产品)和安全性(重金属与VOC等有害物质限量更低);通过家具设计、涂装工艺和涂料产品的合理搭配来突出自身产品卖点。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