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展会思考 从家具展会衍生出来的获利形式

   日期:2013-08-26     来源:新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最早开展的是9月5日的东莞名家具展,接着就是9月7日的广州展和9月11日的上海国际家具展。

9月份,全国的各大家具展会都蓄势待发,准备上演一场精彩的家具盛宴,其中,最早开展的是9月5日的东莞名家具展,接着就是9月7日的广州展和9月11日的上海国际家具展,这三大展会,在家具行业里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间隔的时间很短,一时之间,让很多的家具企业忙得不可开交。

早在展会的前段时间,各大展位搭建公司、酒店预定机构和一些炒卖展位的中介,已经在家具企业中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传真一份接一份地发,部分家具企业负责人甚至被烦得不行,发展为一看到陌生来电就崩溃的局面。全因现在的一个家具展,也能萌生出好几十种赚取暴利的方式:

酒店房价高

能在展会附件开酒店,就是上天最好的眷顾了。单是拿上海展来说,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附件的酒店,早在7月份开始,就纷纷被团体预定完了,部分开车需要几十分钟的酒店,也被各种机构占据。所以说,如果您是外地的参展商,需要在展会附件住宿,想在展会当晚找到酒店房间的话,根本是不可能了。而且那时候酒店房价,也将被提升好几个层次,让你望而却步,却又不得不住的。

炒卖展位利润大

其次就是炒卖展位现象很严重,从网上得知,一个普通的家具展位,还没有任何的搭建,就可以被倒卖到9万元。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炒卖展位即使是不允许,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冒险而为。

从佛山电台FM924得知,今届广交会凡是发现炒卖展位的,将会面临15年内不得参展的处罚,而且还设了举报电话,可见主办方都很重视炒卖展位的情况。广交会如此,各大家具展会亦然。而且一不小心,企业遇上了“黑中介”的话,就会面临“位财两空”的局面,钱给了,展位却没得到,更惨的是还投诉无门!

但虽然处罚一年比一年严重,但炒卖的情况却从没有停止,只因展位贵如金。

人体彩绘盛行

近年来,人体彩绘在展会中屡见不鲜,成为展会的一大卖点。于是衍生出越来越多的美女们,在展会中“一脱成名”,也是一个赚钱的渠道。但当中的心酸,并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所以奉劝各位围观者:身材虽吸引,欣赏要礼貌!

大学生兼职无处不在

在展会内外,还有很多另类的赚钱方式,比如是翻译。现在的家具展,越来越多的外商参加了,讲得一口流利英文的学生,无疑将成为企业的抢手菜,而且翻译的报酬,一般都挺高。

还有就是为企业派发会刊传单的学生兼职,一到了9月的展会旺季,参展的企业都会出版各种各样精美的画册单张,这个时候,就是兼职们的天下了,一天80—150元不等的价格,对于很多已经在展会中一掷千金的企业来说,真的是九牛一毛。

可见,从展会产生出来的的行业和从中获得的暴利,真的日益繁多。从日前召开的第八届广东家具行业经济工作会议得知,家具行业在2013年的下半年将进入旺季,恰逢遇上9月的“展会季”,各大企业更是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务求在家具市场中杀出重围,打响自己的品牌,同时,也更有利于这些附带行业的发展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