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故事不品牌 蝶依斓品牌的起源故事

   日期:2013-06-17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怎么做广告,但是我们更应该学会怎么讲故事,有了故事必须卖故事,也就是说故事靠传播。我们要给员工讲,让我们的员工给客户讲,客户给他们的朋友讲。我们要给供应商讲,给政府讲,给媒体讲,给银行讲,给投资人讲,只要有机会就讲故事,卖故事。

故事提升品牌价值

“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因为讲故事我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这是莫言在获奖感言里说的,他的获奖感言全文都是讲故事。

罗贯中写成《三国演义》要自己掏腰包印刷成册,而讲三国故事的易中天却登上“中国作家富豪榜”。

旅游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讲故事,听故事,从出发到返途我们都在听故事。

爱听故事是人的天性,讲道理不如讲故事。人们为什么迷恋名牌?就是因为名牌背后的动人故事。我们看看这些品牌怎么说故事。

“依云”说,我们来自史前一万年的冰川,且音乐灌装......

“可口可乐”说,我们的7X秘方是国家级保密级别......

“戴比尔斯”说,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世上没有永恒的东西,唯有钻石......

“ZIPPO”说,从二战的战场走来,我们是男人的精神典藏......

“海尔”说,我们的产品质量是“砸”出来的......

叶茂中说,产品是用来交换的,品牌是用来沟通的。沟通最好的技巧是讲故事。

品牌的故事在哪里

我们看著名的家居品牌也都在说故事,宜家家居的创业故事,产品目录故事,文化营销故事,联邦家居的“联邦椅”故事,慕思的健康睡眠万里行故事,顾家家居的张学友代言和奥运营销故事,美克美家的完美设计服务故事,蝶依斓布艺的品牌起源故事,6S售后服务故事,品牌歌《蝴蝶花开》的故事等,我们发现品牌故事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来讲。

1,讲品牌的起源故事,这是品牌文化定位的基础。

2,讲创始人的创业故事,品牌成长故事,传承一种品牌精神。

3,讲品牌的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故事,给客户价值,选择的理由。

4,讲为消费者服务的故事,产品只能分天下,服务可以定江山。

5,讲品牌的公益故事,品牌的普世价值离不开公益慈善,这样的故事会给品牌高分值加分。

6,没有故事创造故事讲,比如迪斯尼,麦田怪圈就是创造的好故事。

赵本山说“没有故事的明星不是明星”,那么没有故事的品牌也不是品牌。

我该怎么卖故事

我们都知道怎么做广告,但是我们更应该学会怎么讲故事,有了故事必须卖故事,也就是说故事靠传播。我们要给员工讲,让我们的员工给客户讲,客户给他们的朋友讲。我们要给供应商讲,给政府讲,给媒体讲,给银行讲,给投资人讲,只要有机会就讲故事,卖故事。  

品牌广告与品牌故事的有机结合是品牌传播的最高境界。蝶依斓品牌的起源故事里说,蝶依斓起源于蝴蝶花的传说,那是一个美丽的幸福的爱情故事,品牌英文dearland来源于故事里的威廉兰德(Williamland )维拉迪尔(viladear),这样定位的品牌文化完全可以承载其家居布艺产品所要表现的,创造幸福家居的思想,广告语“幸福相依蝶依斓”是必然的选择,我们再他们的影视平面形象广告,画面中,一个美丽的蝴蝶公主飞向男主人公的家,又是品牌起源故事的深度演绎,始终围绕品牌文化的核心“幸福家居,幸福生活”。还有品牌歌《蝴蝶花开》更是把品牌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

卖品牌故事也是卖品牌文化,品牌文化才是品牌最终的核心竞争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