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广东家具展:家具新品领衔 文化营销助阵

   日期:2013-03-27     来源:深圳商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这个春天,家居业热闹欢腾。3月15日,家居行业“十大最具公信力老字号”在消费者权益日精彩亮相;3月16日,第29届东莞名家具展启幕;3月18日,广州家具展在广州琶洲会馆盛装登场;3月19日,历时3天的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也如期而至。

这个春天,家居业热闹欢腾。3月15日,家居行业“十大最具公信力老字号”在消费者权益日精彩亮相;3月16日,第29届东莞名家具展启幕;3月18日,广州家具展在广州琶洲会馆盛装登场;3月19日,历时3天的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也如期而至。

2013春季广东家具展:家具新品领衔 文化营销助阵

三大展会上,以友联·为家、锐驰、左右、松堡王国、柏森、康茵·派拉蒙为代表的广东家具企业群赚足了全球客商的眼球;展场外,松堡王国首届家居生态文化节、星河·第三空间领袖家居文化节、金娜丽莎“经典传承”沈默雕刻家具艺术节也炫彩亮相,异彩纷呈。

友联·为家:四大新品系列受热捧

3月16日,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品牌——友联·为家,代表深圳高端红木家具品牌进驻第29届东莞名家具展。展会上,友联·为家推出了明钰系列、富丽堂皇系列、丹凤呈祥系列、12生肖梳化四大系列新品,受到国内外客商的高度赞誉,而明钰系列更因“选材考究、工艺精湛,传承世纪家具文化,阐述丰盛人文”而获得本届展会书房系列唯一一项铜奖。

据了解,“友联·为家”是深圳祥利工艺家私有限公司知名注册商标,被誉为“中式家具一朵璀璨的现代奇葩”,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市场美誉度。近年来,该品牌连续被授予“中国家具行业领袖品牌”、“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品牌”、中国家具行业“正版正货”承诺企业。同时,友联·为家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行业标准《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在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友联·为家”始终坚持为客户创价值,为员工创发展,为企业创效益,为社会创繁荣,专注于红木家具文化艺术的探索与研究、创新和发展,精耕细作,潜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美国制造床垫进入中国

随着家具行业与国际接轨,国内床垫企业陆续引进国际知名品牌的设计、工艺技术等,但这些品牌的生产制造基地大多不在品牌的诞生地。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99%以上的床垫品牌,虽然众口一词号称国际品牌,但都算不得纯正血统,充其量只是一个“混血”。

经历“达芬奇家具”事件后,理性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对洋品牌半信半疑。在这种背景下,拥有80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床垫“FITFOR LIFE”,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该品牌销售总监——查理·戴蒙斯坦亲临深圳国际家具展,并宣布正式登陆中国,“让中国消费者能够真正体验到100%美国制造的床垫产品”。

据了解,FIT FOR LIFE床垫隶属于美国派拉蒙公司,产自美国弗吉尼亚州。“FIT FOR LIFE”床垫均带有:“USA-C™”标志,带有此标志的任何公司以及产品,表明已经通过了严格的供应链审计,以确保产品、原材料、工艺和来源于“美利坚合众国”。“FIT FOR LIFE”是专为追求高品质生活、想要购买高性价比睡眠产品的消费者而设计。

展会过后,FIT FOR LIFE床垫将借道深圳康芮家居全国百余家“CONN康茵床垫”专卖店,在“五一”前完美呈现给中国消费者。康芮家居总经理傅敏表示, “FIT FOR LIFE”床垫100%美国制造,将给中国的家具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使中国消费者能够体验到纯正的美式睡眠文化。

柏森家具大观系列产品维权获胜

3月19日,深圳家具展开展当天,来自北京的荣麟世佳家具向深圳家具会展组委会知识产权组委会提起申诉称:柏森家具大观系列产品涉嫌抄袭其原创设计。

此事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而柏森家具也被推到风口浪尖,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此,柏森家具董事副总经理陈安南表示,这一次柏森所推出的大观系列为柏森的原创品牌,是柏森家具经过几年时间研发生产的,将传统红木家具和现代家居融合在一起,更加适合现代人的使用需求。目前大观系列的产品也申请了产品专利,并不涉及侵权。而在事件之前,柏森家具与荣麟世家根本没有任何联系。同时,柏森家具方面也提供了涉嫌侵权产品专利书。

3月20日,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保护知识产权投诉站裁定:荣麟世佳戚麟诉柏森“大观”产品专利侵权不成立。柏森家具品牌中心总监张运金表示,柏森家具一贯尊重知识产权,旗下“大观”产品全部原创,已获国家授权专利达109件。

星河·第三空间领袖家居展开幕

3月15日下午,一场由星河·第三空间牵头,联合深圳本土设计师以及知名媒体共同打造的顶级奢华品牌系列家居展在深圳国际家具展前夕拉开序幕。活动当天,多个奢侈家居品牌2013新品登陆第三空间,另外,主办方于当天邀请多位知名设计师出席,现场为市民朋友讲解2013家居产品流行趋势及星河·第三空间场内品牌的家居设计理念。

星河·第三空间以新颖的“领袖家居”概念开篇,向参加此次活动的精英设计师、媒体朋友展示了来自意大利殿堂级奢华家居品牌芬迪、克里姆林宫皇室御用品牌瓦列里奥以及来自西班牙60年传承精良手工艺奢华家居定制品牌美斯特丽等极具代表的奢华家居品牌。

当天展示的FENDI家居的代表作之一“钻石椅”多切割面的钻石造型设计,给奢华的家居带来不一样的品位,受到知名设计师的追捧。此外,第三空间不同品类的家居品牌也向到场来宾展示了领袖家居品牌所散发出的精神以及内涵。

星河·第三空间还为到场的媒体嘉宾特别设置了出席品牌商户的参观活动、知名设计大师与品牌商户对“领袖家居”的概念分享等环节。

金娜丽莎展出沈默雕刻艺术家具

3月19日,深圳国际家具展在福田会展中心开幕,国产高端家具标杆品牌金娜丽莎泰柚木家具也在福田香蜜湖红星美凯龙,举行了“经典传承”沈默家具雕刻艺术鉴赏会。金娜丽莎深圳区总经理陈再新表示,金娜丽莎本次特别推出国际著名雕刻大师、“东方小罗丹”沈默主持的全系列金娜丽莎艺术雕刻家具,旨在回馈深圳有品位、爱收藏和有艺术追求的消费者。

据了解,沈默家具雕刻艺术融合了中国古典文化精髓,思维超前,雕工精湛,将圆雕、透雕、通雕等多种雕刻技法自然融合,完美糅合了中国古代帝王气象和中国近代海派风格,使家具每一处细节都散发出浪漫的贵族气息。沈默雕刻艺术不仅为“万木之王”泰柚木锦上添花,更是金娜丽莎泰柚木家具的画龙点睛之笔,这为金娜丽莎泰柚木家具的收藏价值赋予了巨大的升值空间。

业内专家指出,金娜丽莎家具无论是雕刻艺术、设计理念,还是对材质的运用,总能以超前的产品和思维,引领高端家具最新潮流,成为国产高端家具品牌的一面旗帜,是深圳成功人士及豪宅别墅家庭打造贵族生活方式的风向标。

锐驰升级琶洲吉盛伟邦店

3月18日,广州家具展在广州琶洲会馆开幕,国内顶尖家具品牌CAMERICH(锐驰)对位于广州市琶洲吉盛伟邦常年馆内的锐驰品牌店进行了整体升级,从店内陈列、产品种类、制作工艺等各个方面为客户营造更加贴心的消费体验的同时,也整饬一新。

新增的影音室,进一步丰富了家居空间的功能性,让人们体会到家庭影院不仅仅是视听感受,更是一种舒适的人文体验。此外,店内各区域的产品组合也调整一新。为了给客户更为丰富的选择,锐驰此次对产品面料及规格都分别进行了升级,新增三个系列12款面料。“锐驰此次推出的新品,更加关注使用体验,强化了实用性和功能性。”锐驰品牌市场总监王艳宁说,“锐驰提倡的‘HOME IDEA’理念,被设计师艺术性地赋予了更多的人文关怀、细节关照。”

作为中国现代主义家具的领导品牌,锐驰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高品质不仅仅体现在不断完善的购物体验,以及不断丰富的产品选择,更体现在企业对绿色环保理念的身体力行以及对生产工艺的持续改进。锐驰去年斥巨资引进的全自动化水性UV漆喷涂生产线,现已全面投入使用。它使生产过程更加绿色高效,同时也使产品的工艺细节更加完美。尤其是板式家具的色差大大降低,产品表面的纹理更加清晰自然,保证了色泽分布更加符合产品原有设计的初衷。

“东方家具之都”启动家居文化节

借名家具展东风,以家具制造业发达而被业界称为“东方家具之都”的东莞市厚街镇为推进家具产业与文化融合,挖掘当地与家居有关的文化元素,于近日举行为期8日的“兴业鼓舞”2013首届家居文化节,实现厚街家居产业“经济搭台,文化唱戏”的升级。

本届文化节共举办了家居文化节主题晚会、第29届国际(东莞)名家具展、家居文化潮流及家居艺术软装展、家居产品展销活动、家装风尚设计大赛、家居文化论坛、广东省“书香文化摄影大赛”开镜仪式等12项活动。其中作为文化节启动仪式举办地的兴业家居广场已建成10万平方米的品牌建材馆和15万平方米家具馆,设立了四大主题街区。

家具业是厚街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厚街拥有上规模的家具企业175家,家具制造总产值超100亿元。与此同时,拥有800多年建镇历史的厚街也有海月岩、鳌台书院等丰富的文化资源。东莞市厚街镇长万卓培表示,此次家居文化节在推动厚街家具产业实现由传统制造向创意设计转型的同时,能有效整合厚街的产业优势、商业品牌和文化资源,推动产业与文化融合发展。

首届儿童生态家居文化节举行

3月17日,“松堡王国”首届儿童生态家居文化节启动盛典在深圳锦绣中华印象中国剧场举行,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和强子哥哥,著名童星陈雅琪、柳博、罗伊然等数百名小朋友、来自各行各业的领导嘉宾及上百家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松堡王国首届儿童生态家居文化节的诞生。

据悉,松堡王国文化节启动盛典由松堡王国儿童生态家居文化节组委会、松堡王国青少年儿童松木家具主办,童星在线智民好歌基地承办,活动由“文化节红地毯仪式”、“启动盛典演出”、“松堡王国2013财富论坛”、“松堡王国感恩之夜”四项内容紧密组成,环环相扣,精彩无限,高潮迭起。

“松堡王国”品牌创始人、深圳市森堡家俬有限公司总裁郭向阳在启动盛典仪式上详细介绍了他创建儿童生态家居文化节的初衷,现场每位嘉宾深受感动。并表示将不断为青少年儿童打造更好的“健康环保生态智慧成长”家居空间,同时将打造功能完善、内容丰富、孩子热爱的“儿童生态家居生活体验馆”作为他毕生的奋斗目标。

“瑞思全球顶级家居品牌资源整合基地”落户深圳

3月15日,位于深圳龙岗区布吉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5楼的“瑞思全球顶级家居品牌资源战略整合基地”迎来了它落户深圳的开业典礼。

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慧女士、中国国际环境艺术行业协会秘书长及知名室内设计师陈飞杰、殷艳明、郦波、陈武、韩松;及《缤纷》、《美国室内中文版》、《亚洲大师》、《软装饰界》、《现代装饰》、腾讯网亚太家居、新浪、搜房等国内知名媒体;U+家具总设计师沈宝宏、美兆、世尊、卡翡亚等知名家具品牌和全国一线城市的经销商代表出席了基地落成仪式。就新时期、新机遇下的“室内设计、家具饰品”之间如何更好地展开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同共点燃了“瑞思全球顶级家居品牌资源战略整合联盟”启动仪式。

作为设计师的深化设计顾问,瑞思并非简单地按照设计师的意图去实现家居整合,而是有创造性、结合当下国际家居潮流与国内家居时势,从专业角度,从设计意向概念层面就开始介入配合性的工作,与设计师形成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从根本上帮助设计师做出多样性的选择和建议,从而真正做到帮助设计师提升设计价值。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