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作品备案证书》,深圳家具展为原创家具设计护航

   日期:2019-03-07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国际家具展“数字作品备案登记”由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市求实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嘉宁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方,提供强大的技术和存证保障,其出具的《数字作品备案证书》,快速为参展商(权利人)原创设计的产品提供具有法律效益存证凭证,能够有效保证参展商的合法权益。同时,主办方已将数字作品备案证书作为处理家具展期间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投诉及处理的受理材料之一。

 自1月10日全面启动“数字作品备案登记”工作开始,深圳国际家具展主办方就受到了许多参展商的积极响应,目前收到200多件原创设计产品的数字备案登记申请。

 此次深圳国际家具展在展前全面启动“数字作品备案登记”工作,主要是为了对所有2019年深圳展参展商(权利人)提供快速存证与维权的专属服务,为行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原创设计保护方案,优化家具市场环境,同时也是践行深圳国际家具展一直倡导的“设计导向”理念,参展商的积极响应也反映出家具企业、品牌对于原创的重视和关注。

《数字作品备案证书》,为原创设计企业保驾护航

 尊重原创、保护原创、发展原创,深圳国际家具展“数字作品备案登记”由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市求实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嘉宁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方,提供强大的技术和存证保障,其出具的《数字作品备案证书》,快速为参展商(权利人)原创设计的产品提供具有法律效益存证凭证,能够有效保证参展商的合法权益。同时,主办方已将数字作品备案证书作为处理家具展期间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投诉及处理的受理材料之一。

 目前,深圳国际家具展主办方正在对200多件登记备案的原创设计作品进行严格的审核,并经企业承诺其设计为原创后对其作品的电子数据 提取Hash值,加盖时间戳进行存证,将在展前前一周对该企业及品牌出具《数字作品备案证书》。

 相关保护措施及预案,为原创设计企业打造放心平台

 深圳国际家具展主办方为了全方位保护原创产品,利用互联网+的创新思维打造一种简单易行的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新方式,为原创家具设计的参展商提供相关存证服务的同时,也将会通过官微等形式将成功备案名单公布于全行业,鼓励这些原创设计企业,并与其一起接受行业和社会的共同监督。

 同时,深圳国际家具展主办方已经制定相关预案,对已经成功申报的作品进行展会保护,切实杜绝展会现场出现“抄袭”现象,保障产品的原创性及原创设计企业的合法权益。

 备案登记持续开放,为原创设计保护打开渠道

 深圳国际家具展“数字作品备案登记”的申报工作截止至2019年3月8日。申报备案登记的作品必须是在深圳国际家具展首次展出的原创产品(目前仅限于外观设计)参展展品。登记备 案工作遵循“优先申报、优先存证、优先保护 ”的原则,展会主办方会对先申报、存证的原创设计的参展商予以相应保护。

申报“数字作品备案登记”的流程如下:

首先,申请单位准备申请文件(申请表、展品图样、承诺书);

其次,将申请文件以电子文件形式发送至邮箱chendanli@szfa.com;

第三,工作人员收到申请文件,审阅是否符合办理流程;

第四,对于符合办理流程的企业给予备案,通知企业提交纸质申请文件(加盖公章);

第五,主办方将在开展前一周,出具数字作品备案证书,作为存证和维权保护的凭证;

最后,深圳国际家具展官微公布备案名单,接受行业与社会的共同监督。

(办理《数字作品备案证书》请点击登录 

   手机查看深圳国际家具展  知识产权保护专版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