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评定,深圳家具展用好品质为产业代言

   日期:2018-03-23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日-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盛大开幕,作为本届深圳家具展亮点之一的“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92块从三星到五星级的金字招牌闪耀亮相,成为行业、经销商、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
一直以来,深圳家具被誉为高品质的代名词,这使得深圳家具行业在质量大时代主题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近几年,随着深圳国际家具展以创新推动展会向国际设计展转型,在改变人们对家具展传统贸易展印象的同时,“中国家具业最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之名不胫而走。
 
3月19日-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盛大开幕,作为本届深圳家具展亮点之一的“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92块从三星到五星级的金字招牌闪耀亮相,成为行业、经销商、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
 
今年,首次启动的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工作,旨在倡导企业的契约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深圳国际家具展的参展商不断提升品质,杜绝劣质产品和企业进入,为买家创造安全和高品质的贸易环境,并以此推动家具企业与家具行业的品质升级,促进中国家具产业优良品质生态链的真正形成。
 
一、什么是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
 
简单来说,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是针对深圳国际家具展所有参展商的一项品质准入门槛,所有参展商在申请参展时,必须接受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评定结果不达标者将取消当届参展资格。
 
具体来说,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共设有六大等级标准:
 
一星:执行国家标准的品质控制行为的基础要求。
二星:执行国家标准的品质控制行为的中等要求。
三星:执行国家标准的品质控制行为的更高要求。
四星:品质控制行为按照高于国家标准的“深圳标准”技术要求执行。
五星:品质控制行为远高于国家标准,达到“深圳标准”,部分或全部达标欧洲标准。
五星+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标准:品质控制行为必须达到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各项要求。
 
其中,四星以上不仅检测标准高于国标,由第三方检测机构上门随机抽检,还要对企业生产制造、品质管理等环节进行检查评审,两方面汇总合格者才能获得四星及以上评定证书。

二、参展商如何申请品质星级评定?
 
相比以往的参展申请,2018年开始新增了品质星级评定申请环节。具体流程:第一步,参展商向主办方申请星级级别,填写《第三十三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品质星级评定申请表》;第二步,依据主办方对品质星级级别不同要求,提供相应的经主办方认可的,具备CMA、CNAS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第三步,经主办方确认相对应的质量检验报告有效性后,参展商将获颁“星级”证书,主办方并将于2018年3月19-22日举行的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期间公开展示结果。
 
 企业提供的质量检测报告根据申请星级不同也有所区别
 
一星:家具成品和关键原材料各1频次,符合国家标准的送检报告。
二星:家具成品和关键原材料各2频次,符合国家标准的送检报告。
三星:在二星的基础上,另需第三方机构对关键原材料进行抽检。
四星:由第三方机构对产品及原材料质量控制情况进行审核,并抽检家具成品和关键原材料,其中家具成品依据高于国家标准的“深圳标准”进行检测。
五星:由第三方机构对品质控制体系进行全面审核,并抽检,依据远高于国家标准,达到“深圳标准”,部分或全部达标欧洲标准的更高标准进行检测。
五星+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标准:由第三方机构对品质控制体系进行全面审核,并抽检,依据严格按照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标准进行检测。

三、全国联动的品质星级评定工作!
 
为确保参展商出具的所有质量检验报告不存在任何造假及欺骗行为,保证品质星级评定工作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参展商必须提交经过主办方认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方可获深圳国际家具展品质星级评定委员会的认可,主办方也将邀请行业权威人士对质量检验报告进行严苛审核。
 
同时,为了确保品质星级评定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和专业性,除了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检测中心(赛德检测)执行品质评定之外,主办方还邀请全国14家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合执行。他们分别是华南地区的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华东地区的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华北地区的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西南地区的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
 
全国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动,依托深圳国际家具展,全面助推我国家具产业的品质升级。
 
最后,为严格推进“星级评定”工作的实施,杜绝任何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根据《第三十三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协议》:如发现参展商自行篡改或伪造报告、明示或暗示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检测报告、送检或抽检时对试样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一经查实,即视为参展商对《第三十三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展位合同》及《第三十三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协议》的根本性违约,主办机构有权单方解除《第三十三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展位合同》,取消其参展资格,并扣除所收取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展位费用、代收代付费用及参展保押金等),对于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将追加连续三年不得参加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的严厉处罚。
 
这样的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相当于以深圳国际家具展为平台,在参展商层面铸就了一道坚固的品质长城,并依托品质星级评定在展会期间的传播和引导,驱动广大经销商和买家关注、重视、认可品质,进而实现倒逼行业品质改革的目标。
 
相信在未来,品质星级评定标识将成为深圳国际家具展一个闪亮的名片,从深圳走向全国,从全国驱动中国家具行业升级。
 

本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揭晓的品质星级企业名单

1、五星+优品企业 11家 
 
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
深圳雅兰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松堡王国家居有限公司
深圳七彩人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圆方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格调家私有限公司
深圳市路福寝具有限公司
深圳兴利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意整体家居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胜家具有限公司

2、五星企业  6家
 
丝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敏华控股有限公司
索菲莉尔-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昕喜家具销售有限公司
深圳席梦思床褥家具有限公司
 
3、四星企业  17家
 
深圳市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富丽法雷尔家私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市诺亚创盟家具有限公司
佛山市尚怡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东莞市润弘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柏森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联合欧陆家具(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恒信华典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东尼奥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华颂家居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美廷理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艺美联家私实业有限公司
成都沃克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
深圳美力格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4、三星企业  58家
 
深圳市玺堡家居有限公司
深圳市米兰家居有限公司
深圳市缤迪实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和睿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爱睿青少年益智家居有限公司
深圳市胜春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松尚米尼家居有限公司
舒达家居用品(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央美家居有限公司
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美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瀚晟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浙江莫霞实业有限公司
天津市弗森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雅露斯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天津市兴叶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美梦思床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匠家具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源木时尚艺术家具有限公司
浙江梦神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曲富家具有限公司
临沂市恒久家私有限公司
成都市巴克庄园家具有限公司
佛山市前进家具有限公司
慕容沙发(上海)有限公司
北欧森林(宁海)家具有限公司
成都三鑫鼎高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丽星家天下家具有限公司
 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俊昌家具有限公司
福州茂兴傢俬有限公司
上海久典家具有限公司
深圳博领家具有限公司
希丁安(上海)家具有限公司
深发工艺红木(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高晟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顶丰家具有限公司
厦门优客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太阳树家具有限公司
赛诺家居用品(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简欧名家具有限公司
上海菁筑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伯乐家具有限公司
成都朗沃家居有限公司
北京市恒瑞家具有限公司
广州诺诗睡眠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金睡莲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澳美世家家具(深圳)有限公司
华鹤集团家居市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百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
常州市江南木源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中恒联合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南通墨森家具有限公司
嘉兴胜阔家居有限公司
江阴市丰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展跃家具有限公司
美凯达家具(深圳)有限公司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