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展,重新定义家展新格局

   日期:2013-03-27     来源:深圳家具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三大展定位的分化和逐渐明晰,参展商业结合各自不同地需求,做出了更为合理的筛选,很难再看到三地连展的现象,这可以说是行业内的一种进步。

一年一度的广东家具三展尘埃落定,每年的三月份,广东境内的这三大家具展会,共同构成了影响中国——乃至世界家具产业的一次盛会。这样的盛会,不仅是家具行业制造企业最为忙碌的时期,同时也是越来越多的影响着经销商、上下游行业领域、以及各路媒体。随着行业的发展,三大展也逐渐开始分化出各自的特色:广州,以其题量大,吸引外商为特点;东莞,则随着国家城乡建设发展的步伐,受到了越来越多经销商的关注;深圳,仍然坚持以高端为主,从前些年的设计领军——设计巨蛋,到如今的原创、高端定制、意大利进口等,深圳正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从一个专业的家具贸易平台,转变为更为全面、多元化的行业交流、资源整合平台。

纵观三展,经历了严寒和挫折的家具制造企业——参展商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如果说早些年家具生意红火,无论产品、企业和品牌都赚的盆满钵满的话,那么现如今的家具市场,每一分一厘的利润都包含了企业更多的投入。过往的一些大企业、大品牌往往会三地连展,一方面当然是为了突出品牌的影响力,通过参展规模扩大品牌的覆盖面;而另一方面,也确实是企业具备一定的规模和实力,能够在人力物力上支撑三地连展的大动作。现在,随着三大展定位的分化和逐渐明晰,参展商业结合各自不同地需求,做出了更为合理的筛选,很难再看到三地连展的现象,这可以说是行业内的一种进步。

聚焦创新模式,引领高端专业家展,有效聚集人气

——记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

依托于深圳会展中心场馆,深圳国际家具展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2013年3月19-22日,是深圳国际家具展第28届。从早期的单纯贸易平台,到后来的设计引领生活方式,到如今诸多亮点共同组成的新一届展会,深圳国际家具展正在不断的变化和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不仅包括产业内的各个族群,更包括政府、社会舆论、普通消费者等更为广泛的群体。深圳展正在以其不断创新的魅力,逐渐占据和巩固其家具产业风向标的领导地位,也正是由于其清晰明确的定位,使得它正从国内众多家展中脱颖而出。

 

“日售门票8000张”,社会关注度极大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共超过1000家,从19日到22日四天展出时间内,共吸引超过20万人次前往观展,据统计,其中专业观展人士占比超过80%。展会主办方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每次深圳展,除了参展商及其客户外,我们还会邀请行业内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前来观展,另外,我们每年也对入场票证进行统一销售,今年的票证销售空前火爆,仅19号一天,共售出入场证8000余张,后续几天更不乏普通市民前来购票,这一数据比去年展会同期相比,增长了大概30%。”

此次展会时间安排上并不比往年具有优势,开展日适逢周二,按照往年的情况,只要不是恰逢周末,人流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从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观展人数相比往年却有明显的增幅,无论是业内专业人士,还是普通消费者,除了对深圳家具展的关注度提升之外,也表现出对家具产业整体关注度的提升。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房地产行业的变革,消费者对于居住环境相关的行业都更为专业和理性,这也就导致近年来建材、卫浴、家具等产业的专业展会备受关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