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陷售假漩涡 管理现漏洞失信消费者

   日期:2013-03-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0    
核心提示:红星美凯龙的家具质量再受质疑。近日,据某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在红星美凯龙购买的实木沙发并非实木材质,而是类似塑料泡沫样物质。

红星美凯龙的家具质量再受质疑。近日,据某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在红星美凯龙购买的实木沙发并非实木材质,而是类似塑料泡沫样物质。而在半年前,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曾接到过类似的投诉电话。阳女士反映,去年4月,她在北京北沙滩红星美凯龙购买的一批售价近12万元的欧洲榉木家具竟是各种板材拼凑的劣质家具。

红星美凯龙频陷假货门

红星美凯龙陷入售假漩涡已非首次。

北京青年报-北青网记者查阅近年来有关红星美凯龙的相关报道时发现,有关红星美凯龙售假货的新闻层出不穷,主要集中在沙发、高档家具、卫浴、涂料、地板等。

此外,网友们也在微博、各大论坛上晒出自己的上当经历也比比皆是。

网友波罗的海之心在新浪微博上称,“装修在红星美凯龙买的佛罗伦萨florece散热器遇到假货,看来不管在看似多靠谱的地方买东西都得多留心眼儿,送到货后安装之前查询真伪必须必!防伪码上的电话已过时,打过去还得重拨查询真伪新电话4007102365。更换索赔费事费时费心!”

新浪微博网友桃丽斯的小世界提醒其他消费者,“装修房子时各种票据保单一定要收好!否则真得很难保证你的权利。象我,就只能自掏腰包。九牧售后的师傅说因为全国假货过多,以前他们只认标志,现在只认保单。p.s 师傅检查说我家两地漏居然都是假九牧!被骗了!还好卫浴本身是真的。MD,红星美凯龙也卖假货?”

厂家回应:入驻商户严格审核 产品定期抽检

对于网友们反映的假货问题,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称,“红星美凯龙对于商户入驻存在严格的审核标准。所有经销商均须出具授权委托书,及产品资质鉴定等,并且红星美凯龙全国门店每月会在店内随机抽查3%的产品质量。”

一位多年从事家具业研究的专家透露,“红星美凯龙对卖场出售的家具往往只检查其送检报告,对抽检报告并没有严格审查;送检报告往往是家具厂商主动送交给相关检测机构检测,很显然,商家是不会拿不合格产品送检,检测机构往往也会在检测报告最后注明,只对送检产品负责。正规的家具经销商应该对其所售的家具有抽检报告、合格证、说明书等,商场应该严格把关。”

业内人士:利润下滑 卖场足金高是售假主因

近年来原材料、人力等成本不断增加,家具行业利润下滑严重,但卖场租金却居高不下,业内人士指出,这或许是不少家具经销商铤而走险造假售假的一个深层原因。

一位天津家具业内人士介绍,在天津,红星美凯龙的月租金达到250~300元/平方米,比普通家具卖场高出两到三倍。该人士介绍,家具业渠道成本过高是我国的通病,在欧美,家具卖场一般都建设在郊区偏远地区,租金只占到成本的一小部分,而我国很多家具卖场建在市中心,采取豪华装潢,过度包装的后果就是让家具业渠道成本很高,反而让家具制造企业在质量上大打折扣,家具质量问题不绝于耳。“渠道商也只是将精力花在家具卖场的选址、对外包装上,在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监管上,很少真正做到。”

投诉频发 红星美凯龙形象或受损

作为家居卖场行业的翘楚之一,红星美凯龙提倡优质和人性化的服务,提出 “30天无理由退货”、“致力倡导绿色环保”以及“对售出产品负全责,“先行赔付”的三大核心服务承诺,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快速、有效地保护,在法律范围内最大限度维护并争取消费者权益。

然而,近期有关红星美凯龙售假货的新闻、负面贴大量充斥论坛,使其口碑形象深受其害。刘俊海教授认为,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家居卖场连锁品牌之一,应该居安思危,承担起为消费者“把关、站岗、放哨”的社会责任。有远见、有智慧的商家应该切实做到善待消费者,以诚信经营作为品牌的发展战略,市场有眼睛,法律有牙齿,不顺应发展大潮,不珍惜品牌信誉的企业,终将会被淘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