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频传家具开春涨价 佛山家居界称暂未提价

   日期:2013-03-08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2012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上,家具行业与建筑及装潢材料的涨价痕迹非常明 显。最近有报道称,2013年开春家具即涨价,部分家具的出厂价涨幅在5%~10%之间,零售终端涨幅可能达到15%~30%。有市民看了报道向记者咨 询,家具售价是不是真的涨了?

在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2012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上,家具行业与建筑及装潢材料的涨价痕迹非常明 显。最近有报道称,2013年开春家具即涨价,部分家具的出厂价涨幅在5%~10%之间,零售终端涨幅可能达到15%~30%。有市民看了报道向记者咨 询,家具售价是不是真的涨了?记者最近走访市场发现,涨价行情未在佛山出现。3月份,一些家居企业和卖场,还推出大量优惠促销活动,部分产品非常抵买,市 民可去淘货。

网传开春家具价格涨了一成

近日,某大型家居专业网站爆出消息,受原材料和工人成本涨价的压力,一些家具的出厂价可能会增加5%~10%,零售终端的售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涨幅可能达到15%~30%。

该报道援引内部人士的话说,今年包括油漆涂料、家具板材等的价格均有所上涨。2013年家具行业的人工费用再度攀升,比如一些销售高档家具的销售员,底薪已经从过去的1500~2000元提高到了2500元。

某家居品牌的总经理还预测,由于板材涨价,以刨花板为主材料的中档定制家具的价格会有小幅度提高,上涨幅度约为5%左右。另外,实木家具的成本总体有所增加,进而可能促使实木家具涨价。

佛山家居卖场、企业暂未涨价

昨天,记者就家具涨价的话题采访了佛山多家家具制造企业和家居卖场,均得到暂未涨价的答复。“个别企业可能存在涨价的现象,原材料我们暂时还没接到涨价的通知,人工方面今年和去年也差不多。短期内,我们不准备涨价。”某儿童家具生产企业负责人胡先生回应说。

另外,佛山几大家居卖场的销售人员都表示,近期正是家居卖场和企业做生意的时候,这时涨价可能会折损很多生意,开市不利可能会影响一年的生意,所以不可 能现在涨价。“家具的价格波动不像汽油、房子那么大,我们近期没有涨价的打算,价格还维持原样。”某连锁家居品牌乐从卖场负责人彭先生说。

贴士:

3·15期间家居企业和卖场有促销

据介绍,“3·15”前后一般是市场开年后的第一场大型促销活动,力度会更大一些。而“5·1”前后的优惠力度则会根据“3·15”前后的签单量和市场行情决定,所以一般不如前者。市民如果今春有装修意向,可以抓住“3·15”前后的机会,节省开支。

另外,最近在江湾路一带,可以看到一些家居品牌3·15促销的广告。记者了解到,3月份,几乎所有家居卖场都会举行促销活动,而且一般促销幅度都比较大。“3月23、24日我们这里卖的东西将会是前后半年的最低价。”某家居卖场负责人甚至向记者保证。

一些家居卖场提醒,现在很多人喜欢通过团购等方式买建材、家居产品,但团购的型号往往有限,消费者要根据个人需求而定。

 
标签: 家居市场 涨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