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高端定制,通往家居市场下一片星辰大海

   日期:2020-06-29     评论:0    
核心提示:高定展背后,我们所看到的是家居的未来形态与路径。

 -1-

  今年家装节,风往“高定”吹

1.jpg

  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即将召开。细心的人可能注意到,这个疫情后首个大规模家居行业人的聚会,大打高定整装概念,并扩充了高定整装馆。

  随着全屋定制增速放缓、红利递减,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一部分中低端定制家居大片死亡,一部分则日益深度细分,走上差异化定制的路线,高定现在可以说炙手可热。

  作为最早由成品家具转型为优质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楷模家居开启了用户导向,服务驱动,自主研发,设计取胜的高端定制系统,为高净值人群,创造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服务标准的个性化家居生活。

2.jpg

  -2-

  高定是真蓝海,还是伪概念?

  高定风口是值得我们去抢夺的,但需要提醒的是,高端定制更是需要积淀的。

  正所谓:脚下喝风,立身不牢。企业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没有人才梯队、没有经营好的供应链、没有找好自己定位,盲目地进入后续可能带来毁灭性打击。

  行业发展快速必然会产生阶段性问题,即将进入或者还没准备好的企业一定要清楚自身优劣,谨慎入局。

  -3-

  做高定,我们在比拼什么?

  回顾定制家具发展史,在市场中湮没的中低端品牌不计其数,也不乏一路乘风破浪的品牌,已驶向高端定制的“星辰大海”。相比淘汰者,他们做好了哪些事情呢?

  1、设计体系

  当代都市人为设计付费的意识已经崛起,高端定制不仅要展现风格、审美,更重要的是展现消费者自身的个性与生活态度,家更像是居住者的呈现,他的家就是他自己。

  近十年里,楷模家居通过以制作成品家具的审美、经验与工艺,用于成熟的全屋定制美学系统,深挖高端定制的细分市场,完成细节的协调和刻画,让其拥有个性、文化性、功能性、设计感和温度感,在整体家居基础上又拔高了一个层次,真正匹配用户的个性与审美。

3.jpg

  2、供应链

  楷模家居的高端定制系统,从板材、五金配件、厨电,甚至智能体系,所有的相关家居产品配套都有自己研发的创新产品作为支撑,科斯拉智能五金、型道定制使用的,与美的电器,CSmart智家系统……品质生活服务商的角色定位,纵深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一套独特的供应链体系,让楷模在十几年中在高定领域稳扎稳打,保证高端生活的设计实力。同时高端配件的自给,也规避了供应链断裂的风险,在疫情中依然能完成大单的交付。

4.jpg

  3、服务人才

  过去家居企业追求量,人才体系以营销驱动为核心。但在楷模高定品牌的服务架构里,是以设计驱动为核心。从整体套房到家具软装风格,设计师作为家装“总参谋”,为业主提供整体定制方案同时,设计出与之匹配的家居风格、材质品质、空间规划、采光布局、色彩搭配、摆放位置和合理比例等,为业主省下处理各种家装难题的时间,既专业又省事。

5.jpg

  4、终端交付

  数年的市场经验积累,让楷模家居面向终端搭建了完整高效的赋能体系,从店面形象系统、整装定制系统,到人才培训系统、下单查单系统,与经销商同步共赢。

  典型做法是每年度高密度、高频次的培训安排,覆盖店面管理、渠道、推广、导购、设计、安装与销售的培训内容体系。终端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可以延长客户在店面停留时间,缩短交付周期,高于行业的性价比,为终端获客增加强劲动力。

  历经此次疫情,人们为全新的生活方式买单是大势所趋。在这片蓝海下,当务之急我们要提高高定的价值感和性价比,赋能终端销售,用实力护航,用大单说话,让高端定制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引领,同步体现在每一个订单里。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