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家具总产值3000亿 仍处龙头地位

   日期:2013-01-09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家具协会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广东家具行业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广东省家具行业总值约占全国26%,占比持续下降,但整体仍保持全国龙头地位。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家具协会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广东家具行业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广东省家具行业总值约占全国26%,占比持续下降,但整体仍保持全国龙头地位。

据广东省家具协会预计,2012年我省家具行业总产值预计将达3000亿元,约占全国总额的26%,同比增长7.1%,五年平均递增率达15%。

从全省来看,家具产业内销增长超过出口。据省家协预计,2012年全省家具出口总额约152.3亿美元,同比增长2%,五年平均递增率达7.2%;内销总额约2010亿元,同比增长10.4%,五年平均递增率达17.8%。

去年以来,家具经销商爆出关停事件,家具产业遭遇了近年来的低谷。“过去十年一直保持的近30%的增长速度即将结束。”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指出,从全国来看,2013年家具产业将进入平稳增长,但增幅不会太大。

据广东省家具协会预计,2013年我省家具行业总产销额将达3300亿元,比去年预计值增长10%,约占全国总额的25%。将加大三、四级市场的开拓力度,争取内销增长12.4%。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