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普遍遇冷 台升家具品牌业务逆市增长

   日期:2012-10-29     来源: 腾讯网·亚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亚洲最大的家具制造商之一顺诚控股有限公司(郭山辉创立的台升家具以“顺诚控股”于港交所上市,以下简称顺诚控股)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具行业的关注。

亚洲最大的家具制造商之一顺诚控股有限公司(郭山辉创立的台升家具以“顺诚控股”于港交所上市,以下简称顺诚控股)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具行业的关注。

内销市场销售扩大

今年以来,受国内房地产调控及全球经济低迷影响,整个国内家具行业形势严峻。日前,顺诚控股发布2012年中期公告称,虽然美国和英国并无明显的经济复苏迹象,劳动力成本上涨,但公司的品牌产品销售量仍有增加。同时,今年上半年顺诚控股的毛利率由2011年同期的24.8%上升至26.7%,纯利率由2011年同期的1.7%上升至2.8%。

这源于顺诚控股的品牌战略。据顺诚控股介绍,由于公司开展新项目,并在美国推行新部门及在中国内地成功扩大销售,品牌业务得到扩展。台升集团品牌总监俞锡达表示,台升家具已启动内销市场,主要目标市场是二类市场,80%产品组合价位都是以二类城市为主要考量,且产品系列将继续往下潜,深入到内地市场。

OEM再次出现倒退

不过,相对于品牌业务,家具OEM业务较往年同期再次出现倒退。公告显示,顺诚控股上半年的销售净额为20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670万美元减少130万美元。这是由于美国及英国市场低迷,营业额受到中价产品销售下滑的打击,导致销售净额减少。

而另一方面,劳动力及原材料上涨也是OEM面临的挑战。今年上半年顺诚控股的总运营开支由2011年同期的5000万美元上升至5030万美元。开支上涨主要是由于支付高额工厂遣散费所致。在资本开支方面,主要是用于在中国内地更新厂房和设备及在美国增置资讯科技设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