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模拟银行短信 骗取地板厂家6万货物

   日期:2012-10-17     来源:辽沈晚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条模拟的银行汇款提示短信,骗来了老主顾6.6万多元的货物,没想到自己的“救急措施”,会换来如此严重的后果。10月7日,说起自己的行为,已经取保候审的吉林人王某后悔不迭。

一条模拟的银行汇款提示短信,骗来了老主顾6.6万多元的货物,没想到自己的“救急措施”,会换来如此严重的后果。10月7日,说起自己的行为,已经取保候审的吉林人王某后悔不迭。

王某在长春专门做地板生意,他的主要货源来自抚顺会元地区的一家地板加工厂。两三年来,王某都是通过电话与抚顺的这家地板厂进行沟通,报出货品种类和数量后,抚顺方将地板装车,待王某货款到位后,抚顺方发车。

8月2日傍晚,又一辆装载着地板的货车准备好了,于是,抚顺的供货方给王某打去电话:“货装好了,你打款吧。”电话打出去不久,供货方的手机接到了一条短信,内容为“建设银行提示:您的卡于**时汇入***元。”接到短信后,供货方一心想着是王某的货款汇到了,于是,让货车出发朝长春方向出发了。

然而,第二天当供货方到银行去准备将王某汇来的货款取出来时却被告知,自己的卡上根本就没收到那笔钱,而经过银行员工确认,自己前一天收到的那条短信也根本不是银行发出的,而是来自王某的手机。

发现自己可能被骗后,供货方立即给货车司机打电话,“千万别卸货,王某根本没给我货款。”可此时,王某正带着十多个人从车上卸着地板,边卸边将地板安装到了一个正准备开业的卖场中。

几次催款,王某都以各种借口推迟,于是,供货方到顺城刑侦二中队报了案。

9月25日,在取得了王某实施诈骗犯罪的确凿证据后,顺城刑侦二中队的民警赶往长春,将王某抓获归案。

“我当时确实想给他汇钱来着,可网上银行怎么也不好使了,而我又着急要那些货,就模拟着银行的提示信息,用自己的手机编了条短信发给了他。”被抓后,王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审讯中民警得知,王某多年从事地板经营,家中颇有些资产,截至被抓前,王某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的严重性。被抓后,王某非常后悔:“知道后果这么严重,何必呢,就为这点钱,后半辈子都会受影响……”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