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可馨:品质与服务是家具企业的发展核心

   日期:2012-08-20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韵    评论:0    
核心提示: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2年日本富豪排行榜,在这40人富豪榜单中,日本服饰品牌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及其家族夺得了日本首富的桂冠,净资产高达106亿美元。

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2年日本富豪排行榜,在这40人富豪榜单中,日本服饰品牌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及其家族夺得了日本首富的桂冠,净资产高达106亿美元。台湾的旺旺、大陆的娃哈哈、日本的优衣库,都不是能源或高科技企业,但却都做出了惊人的成绩,而柳井正更已连续两年当选了日本首富,在经济发达的日本,卖衣服何以能至此?

然而纵观优衣库的发展,优衣库在2008年席卷全球经济危机中崛起,和其他的大企业家不同,柳井正几乎与政界、财界没有任何往来,在公司内部,他也几乎从来不做个人演讲,更不喜欢举办繁琐的庆祝仪式,柳井正说:“没钱的人买优衣库,有钱的人也会买优衣库。我们提倡‘百搭’,‘百搭’需要品位,品位很好的人会买优衣库,品位一般的人也会买优衣库。我们拥有很好的质量,价格又便宜,这是我们在经济危机中能够取胜的关键。”

走进优衣库的店,你就会被它的清爽、简洁、别具一格所感触,男女装分开,没有服务员跟在你的身旁絮叨,随处可见的手提篮非常便捷购物,正如柳井正所说:没钱的人买优衣库,有钱的人也会买优衣库。

作为与人们生活四大必需品——衣食住行,传统行业制胜的唯一法宝,制造企业的发展核心没有过多的经营修饰,有的只是需要更多努力的品质和服务。品质是一个企业的立业之本,是一个企业的生存之道。世界上成功而取得卓越的企业无不以品质著称。随着人类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类对品质的追求欲加成熟与理性,未来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并充分考虑消费对象的品质因素,深度探索品质与企业经营的战略运用.品质与品牌传播.品质与服务的整合研究,品质必将成为企业不断提升和创造持续成功的法门之一。

今天的顾客对产品本身消费知识和购买认知已经逐渐成熟。优衣库的服务充分考虑顾客的心理需求,追求顾客自由的生活本质。轻松.自由选购必需品。赢得了消费者青睐。家具企业处在把产品送到顾客家的初级服务意识,甚至连这项服务都没有做的企业大有人在,没有做到标准的也不在少数,更不要谈深度和广度。一个企业的服务水平代表了企业的经营水平,企业文化水平。倘若家具这种传统行业,只为赢取短期的利益而牺牲顾客服务的代价,它能走多远呢?

在这个全社会都在讲究营销的时代,传统制造业中,特别像家具这种许多还没有找到自己特长和消费品牌的企业,往往会被表象的潮流所迷惑,没有分析和认识清楚自己企业的发展阶段,追求大潮中的设计、营销、包装等等,而丢弃了自己行业的本质,一味向前,却发现埋葬了自己的灵魂,丢失了自己的核心。

品质与服务是企业社会价值永远不变而且需要努力付出的课题。我们必须承认一个企业阶段性的聚焦是多么的重要,一个企业在每一个阶段的聚焦更加重要。品质和服务是聚焦法则中持续的核心,只有全力以赴的对待企业品质和服务,这个产业未来的佼佼者才会快乐地享受努力的回报。每一个家具人应该铭记,路边的风景再美,也不能忘记他们只不过是为了终点而给予我们鼓励和喝彩的过程。

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的人生做什么?这是我们一辈子都应该去面对和时刻思考的命题,命题的过程有成败、有喜忧,命题就是我们的修行。我们选择这个行业,是上天恩赐我们的命题。我们带着家具人的梦完成此生修行,朋友,让我们带着梦想去成就一生的修行吧!

修行,从此刻开始!修行,从每一天开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