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伯银否认红星美凯龙年内上市 未计划上港市

   日期:2012-05-24     来源:搜狐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红星美凯龙准备今年在国内上市,明年可能在香港(H股)上市。此消息无疑再次引发了业界的关注,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领军品牌,如果年内成功上市,那么红星美凯龙将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家居连锁卖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红星美凯龙准备今年在国内上市,明年可能在香港(H股)上市。此消息无疑再次引发了业界的关注,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领军品牌,如果年内成功上市,那么红星美凯龙将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家居连锁卖场。针对红星美凯龙此次上市相关的新闻,记者联络到红星美凯龙总裁袁伯银,袁总称上市在积极筹备当中,但具体时间并未明确,同时也不会到香港上市。

红星美凯龙一直在积极筹备上市
红星美凯龙一直在积极筹备上市

“红星美凯龙未明确具体上市时间”

针对报道中提及的“红星美凯龙准备今年在国内上市”,袁伯银表示,争取上巿是很多企业发展过程都会考虑的事情,红星美凯龙也不例外,红星美凯龙在积极筹备上市,但并未明确具体的时间。

近几年来,红星美凯龙谋求上市的消息不绝于耳。而其高速的扩张有目共睹。据了解,2008年红星就扩张了19家卖场,2009年也扩张了20多家卖场, 2010年红星美凯龙家居连锁卖场已遍布全国60个城市,店面数量达83家。2012年3月,红星美凯龙天津河东万达店开业,至此红星美凯龙在全国建成了100家商场。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星美凯龙的愿景是到2020年在全国建成200家Mall,打造成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并且争取进入世界500强。谈及上市,车建新称上市在积极的准备中,在未来的两年左右会实现上市。

早在2007年,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就注资2亿美元到红星美凯龙。2010年6月,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联合中信产业基金、复星集团、渤海产业基金,四家联合向红星美凯龙注资26亿元人民币,至此红星美凯龙共融资约38亿人民币。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亦兵当时表示,之所以投资红星美凯龙主要是看好家居行业的未来增长潜力,此外,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家居流通业处于领先地位,投资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惯例。

“未计划过、也不会到香港上巿”

而对于红星美凯龙“明年可能在香港(H股)上市”的消息,袁伯银明确表示“我们未计划过、也不会到香港上巿。”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家居连锁卖场当中,上市企业仅有百安居和家得宝两家国外巨头。据了解,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百安居,于1969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市创建第一家商店,1979年成为上市公司,当时有26家商店 ,1982年并入翠丰集团。2006年底家得宝登陆中国市场,家得宝创立于1978年,1984年股票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上市。也就是说,在中国家居流通业,暂时没有国内家居连锁卖场上市。而红星美凯龙一旦上市,将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家居连锁卖场。

一直以来,尽管红星美凯龙方面对上市的具体时间三缄其口,但也毫不讳言在积极的筹划和准备上市。如今,红星美凯龙仍然走在上市之路上,其中细节我们无从知晓,期待看到首家中国家居连锁卖场的成功上市。搜狐家居对此将持续跟踪报道。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