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买卖合同》签定 下月实施

   日期:2012-04-11     来源:金华时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从下月开始,如果你买家具,最好要求商家签订完整的《浙江省家具买卖合同》,把家具的材质、产地,何时安装、送货,如果退货怎么赔付等条款全都写下来,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从下月开始,如果你买家具,最好要求商家签订完整的《浙江省家具买卖合同》,把家具的材质、产地,何时安装、送货,如果退货怎么赔付等条款全都写下来,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联合省家具行业协会等出台了《浙江省家具买卖合同》,倡议各大家具卖场等自今年5月1日起规范使用该合同,主动在总价5000元以上买卖中与消费者签订合同,小于5000元的买卖,消费者要求签订合同的,不能拒绝推诿。

《浙江省家具买卖合同》主要亮点有:明确要求注明产地、主要用材和类别;单列了运输费、安装费等;分清了定金款与预付款;明确将标准、产品说明、宣传资料作为产品质量验收依据;明确卖方的质量违约责任;要求细化送货地点;细化了对安装、验收的时间要求;将家具“三包”规定纳入合同内容;公平规定了买卖双方的违约责任;明确了主办单位先行赔付的责任;首次附有消费者须知,对家具种类及材质问题、产品质量问题、安装问题、统一收银、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等6项内容作了说明。

具体来说,当销售人员告诉你某家具是某种红木制作时,你并不能确定他指的是全部用材还是仅指主体框架或面板,也许抽屉、隔板等部位用的是非常廉价的材料;当销售人员告诉你某家具是意大利进口的,你不知道指的是家具产地还是品牌;还有,消费者一般对抽屉滑道、合叶等五金件不太注意,实际上不同品牌的五金件价格相差很大。

此前,不少家具商不愿意与消费者签订很明确的合同。比如,一些家具商虽然口口声声说他的商品是“全实木”,但消费者要求在购买单据上写明家具主材时,却没有一个商家敢答应,销售凭证上填写的内容也往往含糊不清。对此,《浙江省家具买卖合同》第一条专门列出了“产地”、“主要用材”和“类别”栏目。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