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隐患多 甲醛顽疾亟待行业标准来诊治

   日期:2012-03-05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孩子的生活质量、教育学习越来越重视,很多家长在孩子身上花费大量的精力、金钱,于是,商家想着法儿在儿童身上挣钱,儿童家具应运而生,成为热销产品。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家具市场注意到,现在的儿童家具色彩绚烂,很多家具都打出环保、安全的宣传口号,那么,这些艳丽的儿童家具真的安全吗?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孩子的生活质量、教育学习越来越重视,很多家长在孩子身上花费大量的精力、金钱,于是,商家想着法儿在儿童身上挣钱,儿童家具应运而生,成为热销产品。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家具市场注意到,现在的儿童家具色彩绚烂,很多家具都打出环保、安全的宣传口号,那么,这些艳丽的儿童家具真的安全吗?

味道大得无法用

林女士说,一年半前,自己从雁滩一大型家具市场的儿童家具专卖店为孩子买了张双层的彩色儿童床,花了2400元。让林女士没想到的,床放进房子后,一直有味道。半年后,商家为她换了张已经在店里摆了一段时间的样板床,“我当时想,已经放了一段时间了,怎么着也不会有味道。”没想到,新换的彩色床仍然有股刺鼻味。无奈之下,只得当旧货处理了。

到底如何要看清

“很多人在为孩子选儿童家具时,很容易被漂亮的造型和鲜艳的色彩所吸引。但油漆颜色越鲜艳,其含有的铅等重金属就会越多。”业内人士表示,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才是第一位的,所以在选购儿童家具时,一定要谨慎。“并不是板材家具才含有甲醛,有些实木类家具,因为要用到胶黏剂,也会含有甲醛。有时候单独的一件家具不会有甲醛超标的现象,但要注意的是,把几件这样的家具摆放在一起,出现叠加效应,也是会导致甲醛超标,危害孩子的健康。”

儿童家具盼标准

近日,网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将推出并强制执行。就这一消息,一位从事家具生意的人士表示,《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经在2010年年底获得通过,但推出时间却一再延迟。至于在“3·15”前重提此事,说明了这一政策的推行,将极大地规范儿童家具市场,给消费者更多的安全保障。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