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定制与软装设计联姻 盈利空间或将大提升

   日期:2012-02-29     来源: 中国家纺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对家具产品需求的逐渐饱和,和竞争压力的越来越大,家具厂商曾经的风光一去不返,两极分化也越来越严重 ,好的家具品牌越来越专业,而差的企业则弄虚作假坑害消费者。而家具的定制则是家居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和功能化需求将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中国今后的家具市场趋势会是什么样?也许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是中赫时尚1202期家居陈设专业的孙卫却执着地告诉我们,家具的未来必定是一个定制的时代!

从1993年就开始做家具生意的孙卫经历了中国家具市场的 “卖方市场”和现在的个性定制化时代。孙卫还清晰地记得1993年在北京几个大型商场举办的“家具展销会”还没有卸下车的家具就已经被人们抢先预定了。在当时人们对于家具还没有任何的鉴赏意识,能抢到一张“席梦思”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都是莫大的喜事。

随着人们对家具产品需求的逐渐饱和,和竞争压力的越来越大,家具厂商曾经的风光一去不返,两极分化也越来越严重 ,好的家具品牌越来越专业,而差的企业则弄虚作假坑害消费者。而家具的定制则是家居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和功能化需求将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家具定制不仅仅向顾客提供单品的定制家具,同时也会为顾客提供完整的家具定制解决方案,因此家居软装对于家具定制商来讲也是越来越重要,这也正是孙卫来中赫时尚学习家居陈设课程的初衷。正如孙卫所说的那样很多顾客对于室内装饰专业往往是完全不了解的,最终导致全部产品做好摆进客户房间时才发现和之前设想的完全不同,很多顾客会很自然地把责任归结于家具定制厂商。所以学好家居陈设专业才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出专业的建议和设计方案,成为真正的“家具整体定制解决方案供应商”。

在孙卫的定制产品当中最贵的产品是为某企业制作的整体图书馆项目,产品的成本在几万元左右,但是加上整体的图书馆场地产品设计规划和软装配饰的搭配,整个图书馆项目最终的成交价格达到了数十万元,虽然对于软装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大额的项目,但是这却是单品定制和整体产品定制结合软装设计在价格、利润上的分水岭。

家具整体定制解决方案不仅能够让家具定制厂商为客户做整体产品,同时也能增加家具定制厂商的整体盈利点,从原先的家具定做“小作坊”一下跃升至“家具定制整体设计机构”由原先的“做产品”发展至“做设计”。孙卫在采访最后告诉我们他的目标就是能做成国内定制家具的“排头兵”,希望在学过家居陈设课程之后孙卫能离他的目标更进一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