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思帝创新赢利模式:以小博大 以奇制胜

   日期:2012-02-2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人们常说,难则思变。2011年不景气的家具市场让很多企业开始寻求变革之路。有一个人和一个企业走到了变革的前列,因为她与众不同的创新思维,也因为她对自己事业的热爱、执着以及对市场敏锐洞察力。
温思帝创新赢利模式:以小博大 以奇制胜

人们常说,难则思变。2011年不景气的家具市场让很多企业开始寻求变革之路。有一个人和一个企业走到了变革的前列,因为她与众不同的创新思维,也因为她对自己事业的热爱、执着以及对市场敏锐洞察力。她就是家居家纺业少有的智慧女性企业家,今年被授予中国“巾帼精英”称号深圳雅露斯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思帝创始人——郑智敏。此次,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创新世界和她的企业——东莞市温思帝寝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思帝”)。


温思帝创始人、深圳雅露斯家具董事长、中国“巾帼精英”郑智敏女士

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温思帝从零起步,已经发展到:东莞高端购物中心星河城面积近500平米的旗舰睡眠体验店、东莞东城威尼斯广场时尚家居面积50平米的睡眠体验店等5家专卖店;并签约了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合作伙伴;拥有实用发明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专利20多项;荣获由卫生部主办的中国国际健康产业《睡眠体验馆技术创新奖》;企业先后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神州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世界犹太人理事会主席杰克罗森等世界名人调研到访;企业拥有世界著名脑神经专家、安徽医科大学原校长许建平,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顾问许立方,广东省保健协会秘书长张咏等著名学者作为睡眠研发中心智库。

在这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是什么让温思帝一跃成为了“快鱼”?郑智敏告诉笔者,温思帝只不过在渠道管理、终端营销、产品研发、品牌运作上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迎合了投资者和市场的需求。

渠道管理:启用总代理制,多元化连锁

管理创新没有标准,只要适合自己需求的就是革新。家具的渠道一直以来追求“一店一代理”管理模式,哪怕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都会出现同一区域多个代理商“割据”恶性竞争局面,这些不利品牌在一个区域里做大做强,更无法做到企业营销资源合理配置利用。

郑智敏看到了这些问题,于是她大胆地启用了家具企业“害怕”的总代理制,同时赋予政策性支持,请有能力有资本的人来管理整个区域市场,统一配置资源,统一管理产品,统一品牌运作。据介绍,在东莞市场,有了“三统”之后,温思帝总部配置的资源能够集中到点上,犹如针头,各个击破,迅速打开市场。

郑智敏指出,总代理制有效地调动了合作伙伴的积极性,也让他们在一个区域了自主权,总部与各区域形成了“联邦制”,品牌和产品是统一的,因区域情况各异而管理灵活变动。在一个区域了,总代理可以进行多元化连锁。

规模多元化:温思帝专卖店30平米可以开店,50平米、200平米或200平米以上都可以开店,小规模店一样可以做大品牌。

渠道多样化:温思帝可以进百货公司、购物广场、专卖柜、街铺、社区店等,增加市场拓展力度。

加盟商自主化:可自由选择不同的销售渠道,让商家有更多的自主权,增加加盟商的选择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