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中部家具产业基地之光 南康产业升级大步走

   日期:2011-12-28     来源:大江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在南康市举行的节能照明产业投资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上,67家企业与该市签订了投资合同并交纳了诚意金,投资总额为24.68亿元,书写了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新篇章。

日前,在南康市举行的节能照明产业投资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上,67家企业与该市签订了投资合同并交纳了诚意金,投资总额为24.68亿元,书写了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新篇章。

南康市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按照“传统产业抓提升,优势产业抓延伸,新兴产业抓诞生”的思路,坚持加快发展与转型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推动主导产业创品牌、提质量、上档次,走规模化、集群化和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力争形成200亿元产值的产业一个(家具)、100亿元的产业两个(矿产品加工和照明灯饰),扶持2至3家企业上市。该市依托全省最大的家具市场、全省最大的成衣市场和触角广泛的物流网络,着力打造泛家居产业集群。南康家具产业经过20多年发展,目前有企业近6000家,从业人员达20万人。

今后,将围绕擦亮“中国中部家具产业基地”这块招牌,推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市场规模进入全国家具专业市场前列,努力实现南康家具从“南康制造”到“南康创造”的转变。同时,瞄准节能照明产业与家具产业互补的优势,规划建设了面积1万亩的节能照明产业基地,首期规划红线3600亩,节能照明市场600亩,着力打造“中国中部节能照明产业之都”。争取形成“男人‘大力’做家具,女人‘轻巧’制灯饰”的局面,既解决劳动力就业平衡问题,又促使家具产业、节能照明产业向家居产业发展。

该市还以开放型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双轮驱动”,形成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围绕高端矿产业、品牌家具、品牌服装、高新电子等主导产业,着力引进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起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大项目,突出产业招商,产生了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磁场效应,使外向型经济和内生型经济得到有机融合。

同时,精心扶持一批龙头企业,鼓励和扶持一批有潜力的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股份制改造等形式做大做强,成为同行业有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抓好一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工作,力争有两三家企业上市。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经济总量稳步壮大,全市生产总值达到71.85亿元,同比增长8.4%;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4146万美元,同比增长25.24%;财政总收入完成8.85亿元,同比增长38.4%。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