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滨海新区打造综合性现代家具产业基地

   日期:2017-08-03     来源:海安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年来,滨海新区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家具产业园,紧盯上海家具产业转移,强化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工作。目前滨海家具产业园已初具规模,落户企业48家,其中来自上海的家具企业占到一半。
近日,记者来到江苏澳凡家具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外的空地上堆满了生产家具的原材料,步入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划分好的生产区域内井然有序地操作。据了解,江苏澳凡是2015年从上海搬迁到滨海新区的一家家具企业,今年3月,企业新建的10万平方米厂房已经全部竣工投产。“公司计划在滨海新区再拿50亩土地,用于扩大生产规模。”江苏澳凡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岳华表示,“公司准备在两三年之内把销售产值相比较在上海要提高一到两倍,预计3年以后就能达到4到5亿元的销售额。”
 
随着时代的发展,家具产业对土地、环保、消防等要求越来越高,如果没有专业园区的配套,家具企业很难得到发展,这正是不少上海家具企业把目光投向海安的原因。江苏澳凡家具有限公司董事时晓军告诉记者:“滨海新区家具产业园是海安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的一个专业化的家具产业园区,从土地、环保、用工等方面都以专业的园区角度来考虑配套,加上政府对产业的支持,也坚定了我们把产业转移到这边来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滨海家具产业园由滨海新区和东部家具产业基地共同开发建设。产业园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80多亿元,是集研发、设计、制造、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家具产业基地。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家具产业的转移,在滨海家具产业园内还规划建设了奉贤家具园。中国东部家具产业基地董事长王传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滨海产业园里共建的奉贤家具园,也就是我们产业园中的园中园,只要上海家具企业到海安来,这将成为他们再次腾飞的一个平台。”
 
滨海家具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家具产业链最完善、配套设施最为齐全、最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家具生产综合园区。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产业发展的定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在上海地区招商引资将持续升温加速,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招引22家企业,预计整个产业园区到今年年底达到70家企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