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012年广告招标 顾家家居4820万中标

   日期:2011-11-10     来源:每日商报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央视黄金广告资源招标,广告标超出预算很多,压力很大,但同时也是动力。”昨日,记者连线在北京招标会现场的浙江中标企业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作为该公司“五年战略”首年的一笔重要投资,他认为斩获这一标还是非常值得的。

“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央视黄金广告资源招标,广告标超出预算很多,压力很大,但同时也是动力。”记者连线在北京招标会现场的浙江中标企业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作为该公司“五年战略”首年的一笔重要投资,他认为斩获这一标还是非常值得的。

8号上午8点08分,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重头戏”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在白岩松一棒遒劲的开锣声中拉开“战幕”。这个被视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国内最大规模的媒体广告竞购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这当中也有不少浙江企业的身影。

中国银行7600万夺央视第一明标

8号上午2012年央视招标现场第一个明标“火药味”十足。这条广告将于2012年1到2月新闻联播后第一条位置播出。2600万元的底价,13家企业入围竞标。举牌长达30多轮,最终拍卖师的槌子落在7600万元,中国银行成为最后胜利者。而这个价码,比去年雨润集团拿下《新闻联播》后7.5秒标版正一播出位置的5010万元,高出2590万元。

前有北京奥运会之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时段,也成为招投标会上的热点,食品、啤酒、汽车、名表等行业纷纷加入竞争行列。红牛、青岛啤酒、一汽奥迪,都打出“奥运营销牌”,《中国骄傲》等奥运资源也被松下、欧米茄等国际知名企业认购。

顾家家居首次“试水” 4820万中标

明年,《新闻联播》后标版的广告格式将由原来单一的14条7.5秒调整为10条10秒和4条5秒广告,给了企业更多更灵活的选择。这一项目今年继续受到客户的追捧,在去年高中标总额基数上实现了超出30%的增长。

顾家家居是一家专门做沙发产品的企业,今年首次参加央视广告资源竞标。此次,顾家家居4820万中标新闻联播结束后10秒第二单元的正二位置的广告标。副总裁刘宏说,作为招标会新兵,感受到了现场的火热氛围。“预算超出了很大。去年的价码都不具有参考价值。来之前心想也许3000万能拿下,到现场发现,3000万连门槛都进不来。”

作为单一家居品牌企业,顾家家居“杀进”央视黄金广告位置,刘宏坦承有一定的压力,但仍是值得的。“我们来之前就势在必得。毕竟央视广告资源非常有影响力,顾家家居已经完成全国渠道布局,央视黄金广告能够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这是投资行为,是值得的。”

下一步,顾家家居还将继续参加央视其他广告资源的竞标。“预计2012年的广告额投入会过亿元大关。”刘宏透露道。

在当天的竞标“部队”中,出现了不少浙江企业。当天下午开始,阿里巴巴开始出手。其中持有651号牌的支付宝以5000多万的价格拿下两条“天气预报1+1广告”,该标的底价位1430万元。十几分钟后,淘宝以4283万拿到《焦点访谈》前A特第二单元正四位置,该标的底价2300万元,溢价接近100%。

汽车房地产企业表现“低迷”

今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家宏观调控、CPI上涨等大因素的影响,各个行业在本届招标会上的表现冷热不均。其中,食品、日化行业继续保持强劲风头,家电行业也表现抢眼。而一向阔绰的汽车业和房地产业,在持续调控的影响下显得有点低迷。

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在其微博中解读2012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称,央视广告价格上涨,限娱令帮了央视忙;预计今年央视广告收入增长率,肯定超过GDP的增长;标王肯定不会是最赚钱的行业,最赚钱的行业不会做标王;央视招标十八载,已经由“经济晴雨表”变成了“豪门盛宴”。

“今年中标价确实有很大的增长。参标企业对此也有预期,所以入围价都很高。”中国人民大学喻国明教授如此评价。

有观点认为,通货膨胀与限娱令的背景下,一些黄金广告资源变得“性价比”很高了。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广告主,黄金资源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企业,高价争夺不一定明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