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将面市 家居产业抓住机遇转型方可上位

   日期:2011-11-02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房价一年年地上涨,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房,步入房奴的行列。公租房一跃而出,解决住房问题。住的地是解决了,可我还是没有那么多钱去置办家具、电器,这可怎么办?北京市保障房投资建设中心率先进行“可租可买”的家具电器服务,帮助住户解决家具电器的问题。

前言:房价一年年地上涨,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房,步入房奴的行列。公租房一跃而出,解决住房问题。住的地是解决了,可我还是没有那么多钱去置办家具、电器,这可怎么办?北京市保障房投资建设中心率先进行“可租可买”的家具电器服务,帮助住户解决家具电器的问题。

公租房来袭 家居如何“变型”

家居应如何变化,号称“专为年轻人做产品”的杰玛家具总经理关永康做出以下总结:

第一,消费者将更加关注颜色的可选择性。(杰玛家具的产品是一个款式能够提供六种不同的选择。)

第二,消费者关心的不是款式,而是功能。因为越是小的户型,对于收纳功能的要求更高。消费者希望在有限的房间里面,获得更多的空间——茶几要有抽屉,衣柜要有抽屉,抽屉越多,收纳功能越强大,他们越喜欢的。

第三,家具尺寸的可定制性。举一个例子,以前家里面的墙,可能是两米二,于是他就会找一个两米的衣柜。但现在不是这样的,他可能要求衣柜也要有两米二,但是定制衣柜很贵,所以他希望能买到实用的产品,能够满足空间的利用率达到100%。

第四,保障房时代的家具更青睐互联网渠道。关永康告诉记者:“杰玛虽然到目前为止,进入的是传统渠道。但杰玛是为互联网而来的。”<详细>

公租房上台 微缩家具即将受宠

北京首批公租房配租入住在即,如何让40平方米左右的公租房不显空间逼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投资中心正在与北京家具协会合作,为公租房住户专门设计功能多样、收纳性强的“微缩版”家具、家电。

根据相关规定,北京市公租房将“精装修”交房,即除移动家具、家电外,厨卫、地面、墙、屋顶灯、窗帘杆等都装修到位。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通过调研发现,适合小户型使用的家具、家电在市场上并不好买:一个最小的双人沙发也得占地2平方米,一套餐桌最少要配4把椅子,一台洗衣机就能占去卫生间的近一半空间。对于一居室平均只有30平方米左右、今后最大面积控制在40平方米左右的公租房而言,这些常规型号的家具显然影响了居住舒适度。

为了实现承租家庭“舒缓居住”的目标,市保障房投资中心与北京家具协会合作,为公租房住户专门设计了没有靠背或扶手的双人沙发,折叠起来可以合二为一的餐桌、书桌,容积100公升左右的双门冰箱……上述负责人透露,所有家具、电器计划全部采用浅色装饰,使室内看上去宽敞整洁。

公租房“得道” 中低端家居是否会“升天”

“公租房不是机会”

当前,楼市调控对家居业的影响日渐严峻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然而,自去年就被热议的保障性住房似乎又让业界看到了新的机遇。

据悉,“十二五”期间国家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总目标为3600万套,北京市将新建100万套,其中绝大部分是公租房,这一数字无疑刺激了家居行业。但令业界感到尴尬的是,公租房市场看似是一块肥厚的蛋糕,实际上却并不那么香甜。

业内人士坦言,公租房面积制约了家居企业投身其中的积极性。由于国务院规定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对于习惯了承接商品房装修的企业,公租房的超小户型诱惑力有限。欧派橱柜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姚刚表示,由于户型偏小,加之开发商对预算、造价的标准也比较低,因此对于下游建材厂商而言,盈利机会不大。“企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公租房目前不是我们的机会。”

而能够成功跻身公租房项目建设也会让家居企业感到无奈。据悉,公租房项目普遍为全装修,这意味着卫浴、橱柜、木门等各品类的家居企业往往要通过政府统一招投标或行业协会推荐等方式来进行竞争,家具则可能会有部分项目允许消费者自行选购。德中飞美家具北京公司总经理周凯军表示,如果是市场采购行为,企业还有机会;如果是政府统一采购的话,那么招投标经验不足的企业或将与公租房无缘。

 
标签: 家具 公租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