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家具产业园将在郑州建设家居智能园区

   日期:2011-09-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胡润田    评论:0    
核心提示:由浙江台州商会策划并投资实施的家具智能园区,日前在郑州落成。
  由浙江台州商会策划并投资实施的家具智能园区,日前在郑州落成。
 
  据郑州市政协委员、浙江台州商会会长、郑州市总商会副会长洪明春先生介绍,智能家具园区以浙江家居产业园为中心,与国内数百家家居领域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共同组建。目标是搭建家居产业的交流、创新、资源整合和标准推进平台,整合家居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商贸相关的产学研资源。今后园区将作为中原乃至全国的家居产业的高端研发区,打造家居产业信息中心、家居设计研发应用工程中心,建设家居产业园区,培育家居创新联盟,构建政产学研商服务体系、示范工程促进体系、产业链缺失环节招商培育体系、家居物联网全过程运营体系。 
 
  该园作为综合性家居产业园,不仅为各相关企业提供研发、生产、物流、商贸、信息系统支持,并为园区企业提供相关生活配套设施。园区生活配套包括员工生活中心,管理人员公寓、商务酒店、生活超市等,提供员工生产、生活一站式服务。
 
  本项目的规划参考了国际上先进的物联网理念。物联网是一种新兴的网络交互概念,即利用RFID(射频识别)、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将所有物品和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因为这种网络蕴含着极为广阔的商业前景,世界上有不少发达国家、企业已经有计划地将其由概念转为商用,目前上海、天津无锡、南京、重庆、成都等地都已开始建设相关园区。
 
  郑州智能家具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将与上海、天津、无锡等城市有所差异,将主要在发展物联网应用上下工夫,通过培育与引进规模企业、打造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争取率先成为一座“智能园区”,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家居物联网产业示范区、中原家居产业重要中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