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衣柜:化解个性化与规模化的矛盾

   日期:2011-06-01     来源:深圳家具报    作者:卞艳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衣柜家居业发展繁华似锦,实力品牌优势更突出,2011年,作为行业定制衣柜专家——索菲亚衣柜于今年4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定制衣柜行业的首个上市品牌,再一次以优异成绩赢取广大民众的视野与信服。
  国内衣柜家居业发展繁华似锦,实力品牌优势更突出,2011年,作为行业定制衣柜专家——索菲亚衣柜于今年4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定制衣柜行业的首个上市品牌,再一次以优异成绩赢取广大民众的视野与信服。据了解,宁基股份成立于2003年7月15日,主营业务为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为定制衣柜,宁基股份的主导品牌为“索菲亚”,其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自主创新、品牌、生产制造、销售网络等方面。2008年至2010年,宁基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151.69万元、35,470.27万元及60,445.69万元,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73.19%。2008年至2010年,宁基股份分别实现净利润为2,269.25万元、4,689.60万元及8,403.93万元,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92.44%。经过八年的拼搏和努力,“索菲亚”衣柜已成为国内定制衣柜行业的第一品牌。
 
  解决个性化与规模化的矛盾
 
  一家以生产家具起家的民营企业,为何能够吸引那么多关注的目光,甚至受到投资市场的追捧?广州市宁基装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淦钧向我们揭开谜底:该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定制衣柜生产制造上普及应用,有效解决了衣柜定制这一个性化需求和规模化生产的矛与盾问题。“在专卖店,每家每户的个性化设计方案,随时传输到数据中心,分类整理,分解为标准件和非标准件,标准件马上可以规模化生产。”更值得一提的是,物联网技术覆盖每一个定制衣柜的生产全过程。据介绍,每块板件通过条形码技术建立了“身份证”,实现加工信息的灵活跟踪;只须根据条形码上的信息就可以对零部件进行加工,大幅提高了工人的生产效率。
 
  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板式家具发展论坛暨第六届人造板发展论坛的定制家具领袖对话上,加拿大20-30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启文向观众揭秘了索菲亚衣柜成功的秘笈。在他看来,索菲亚衣柜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索菲亚董事长柯建生非常看重信息对于家具发展的重要性,在索菲亚,信息部这个部门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而蔡启文同时还表示,定制家具应该有个度,具体哪些方面可以定制,如果过于宽泛或者过于随便,就会变成组合家具。
 
  索菲亚董事长柯建生在对话上表示,定制家具其实是最传统的行业,门槛也很低,随便找两个工人都能做到。但在快速发展的现代化社会,定制家具更需要规模化生产,只有解决了个性化和规模化的矛盾,定制家具才能得到长足发展。那具体要怎么做,就需要家具企业的信息化。
 
  创新赢市场
 
  据了解,自公司创立以来,从创意理念到设计、从设计到产品、从产品到品牌,创新一直是索菲亚品牌发展、行业升级的源动力。作为家具行业的领先者,宁基一直专注企业的创新发展。在家具行业迎来信息化、新型工业化、文化创意化的发展之际,广州宁基装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各区域设计师的交流与融合,组织发起了第一届“索菲亚杯”家具创新设计大赛,鼓励全国索菲亚人集思广益、积极上进,踊跃提交衣柜门类、配套家具类的创新及改进方案,公司将收集和进行评选,并对优秀方案给予嘉奖。
 
  自生产、销售索菲亚品牌定制衣柜以来,凭借量身定做的定制衣柜和壁柜门相结合的崭新产品概念,宁基装饰在成功把定制衣柜推向市场并获得中国顾客认同的同时,主导了壁柜移门行业向定制衣柜行业的根本转变,一举改变行业竞争的格局。而源自法国的产品设计理念为索菲亚订制衣柜赢得了竞争的先机,并逐步把行业带入了板式标准化定制家具时代,索菲亚品牌已发展成为了定制衣柜行业公认的领军品牌,在终端网络数量和质量、产品和花色的丰富、市场占有率和总营业收入等多方面远远超越竞争对手。
 
  有业内人士指出,自2001年,索菲亚品牌把壁柜移门产品被引入中国,创新地发展了定制衣柜之后,近几年涌现出许多衣柜品牌运营发展,目前定制衣柜行业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期,行业竞争激烈。目前,这两年来经济发展全面提速,市场消费能力迅速提高,物流业发达。特别是房地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城市建设新规划的出台、城中村改造以及各种精品楼盘的不断涌现,这些都为定制衣柜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