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荣登艺术殿堂 安蒙卫浴蝉联红点奖

   日期:2010-12-09     评论:0    
核心提示: 安蒙卫浴的不断创新,保持绝对领先,以及对原创设计的执著,使安蒙卫浴在短时间内走出了差异化的道路,凭借对未来卫浴趋势的把握,倡导“未来用水”理念,不断完善终端用水解决方案,推动人与水的和谐共生。

中国设计 荣登设计界最高殿堂

2010年3月初,安蒙卫浴再一次成为了行业的焦点,安蒙卫浴“玲珑”系列四款产品同时荣获德国红点大奖。而这一切都出自中国的原创设计,见证了民族品牌在世界设计领域的崛起,向世人昭示国内卫浴行业蓬勃的创新力量与发展远景。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路上,安蒙卫浴可以说为国内设计树立了标杆,自从2008年获得德国IF大奖,到现在频频在国际赛事上为中国设计添彩。在国内卫浴行业还处于低端模仿阶段,是什么力量促使安蒙卫浴蝉联红点大奖呢?

强大的研发团队 坚持不懈的创新设计

在安蒙卫浴成立之初,第一个部门就是研发设计部,发现需求、解决需求,以设计为突破口,为消费者设计一见钟情的产品,是安蒙卫浴一直秉承的产品研发宗旨。安蒙卫浴的设计师习惯每一款新品研发,从立项到思维,到草案,再到模具,他们经常会走访市场,了解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并做大量的社会信息调研,除直接向消费者调查外,经销店面的200多个店长、100多个售后服务经理的参与,直接从一线获得反馈的信息融入到产品的外观、工艺、功能乃至体验者的直观感受中,并定期组织有见解的异业人士作为自己的产品战略顾问,从而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和产品性能。

安蒙卫浴产品研发的灵魂人物,研发中心总监唐小平,以其10年一剑的对设计的执着,从2001年投身卫浴设计,并保持不变的热忱。其对产品设计的酷爱,和对生活细节的关注,设计灵感多数源于生活,从而使产品也更加的贴近生活。常在试验室与生产一线之间的奔波,向机床师傅的请教,了解哪些环节可以有发挥空间,哪些在工艺上还不够成熟,而后再与工艺美学相结合,使得产品更加的实用与成本控制。

除了外观给人赏心悦目、功能更加人性化外,在节能方面的造诣也走在行业最前沿,安蒙卫浴均采用恒流技术,在龙头起泡器使用七层过滤,充气恒流装置。一般起泡器水压越高流量越大,而安蒙面盆、厨房龙头特殊起泡器即使在0.3MPa水压以上时,流量亦恒定。这种恒流技术已被业界广泛应用、推崇。利用水流自动发电,无需电源即可显示水温与洗浴时间,风能、太阳能在卫浴设备中的运用,以及能源的重复利用,安蒙卫浴节能设计在低碳时代掀起新一轮的节能风暴。 

安蒙所取得的成就是实至名归的,但绝对也是不易的,据唐总监介绍,安蒙卫浴每年都会参加国际各行业展会,从服装、车展、电子等领域吸收流行趋势,并不断参与国际设计大赛,与国际顶级设计大师交流,从开始的不被看好,到后来频繁的获得国际大奖,是安蒙卫浴坚持不懈创新设计的回报。

安蒙卫浴设计创新  颠覆传统卫浴模式

安蒙卫浴设计师在调研中发现,在淋浴过程中因为操作失误烫伤的事故时有发生,因为传统的左右冷热、上下开合控制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已经算是复杂的过程。于是,设计师很快想到要简化操作,改变传统的操作模式,但就目前龙头阀芯结构来说,那是相当困难的,要改变传统操作模式势必要改变龙头阀芯的结构。在经过长时间的研发,与不断的技术改进,安蒙卫浴自主开发出冷热水单向控制阀芯,并以此作为核心,经过多次论证与实验,实现冷热水单向调控。

45°倾斜的手把,颠覆了传统上下开合的把手式设计,设计奇特却不突兀,小巧而不失大气。给予人们另类的视觉冲击之余,还结合了人体工学原理和使用习惯,仅须轻轻一握便可旋开,将传统开水方式简单化、人性化,更能满足各种特殊需求,不仅操作简单,亦不易损坏。事实证明,这种设计的确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尤其是照顾老人和小孩,目前已有多家敬老院全部更换了这种操作极简单的产品。

       安蒙卫浴国际顶级大奖获奖之路




       安蒙卫浴的不断创新,保持绝对领先,以及对原创设计的执著,使安蒙卫浴在短时间内走出了差异化的道路,凭借对未来卫浴趋势的把握,倡导“未来用水”理念,不断完善终端用水解决方案,推动人与水的和谐共生。

玲珑系列品鉴

线条简洁,光润流畅,赋予人冷静方刚的印象。45度倾斜的手把,颠覆了传统垂线角度,设计奇特却不突兀,小巧而不失大气。结合人体工学原理和使用习惯,巧妙融入人体工学,拧开阀门的角度最符合人体舒适度。使用角度均为直线倾斜15%,这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角度,此外,在面板上,它们采用了“模内附膜”的防刮花技术(传统采用金属丝印,冷热急剧变化时易脱落)。

关于红点奖

自1955年创办以来,红点奖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用于表彰在汽车、建筑、家用、电子、时尚、生活科学以及医药等众多领域取得的成就。因此,每一年都有一些杰出的行业产品因其卓越的设计品质被授予“红点”奖项。

据了解,参与红点奖的角逐仅需缴纳70余美元的报名费,获奖产品将被永久收藏在德国埃森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它是收藏、展示每年一次国际性产品设计奖为内容的专业性博物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