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双勇:在工作和生活中秉持着细嗅而待的态度

   日期:2017-05-2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以我个人的设计理念,我认为功能性和实用性是首选,其次才是色彩、灯光和软装配饰。

以我个人的设计理念,我认为功能性和实用性是首选,其次才是色彩、灯光和软装配饰。设计既是源于生活也作用于生活。作为设计师,当一个设计项目开始时我都会优先使用代入感,从业主的角度去度量整个空间,力求在空间内实现最高的舒适程度以及相宜的功能性,而后在空间结构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的美学修养对空间的品位及视觉效果进行定位。

每一个新项目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与突破性。现有的生活都源于大自然的馈赠,设计里拥有的色彩、质感、以及形态,都是人类不断探索的一个细微结果,再将个人的所见所得所悟汇总于一个新的拟态,也更有胜者甚至具象化的表现于抽象化的事物,用以来表达设计者的设计状态。

每个时期每个阶段针对的每个项目,考虑的问题不一样,所以,出发点也不同。首先,项目定位准确,满足这个空间的需求,给予这个项目所针对的人群以舒适感,我觉的是重中之中,也是设计的核心体现。设计是件有趣的事情,原因是在于它的无穷尽,可以在上一次的基础上做出一次又一次的深化。如果这些项目再做一次的话,我相信还可以做得更好。

最初是为了生存而工作,后来慢慢接触越来越多不一样的项目,历经困难与挑战后收获了很多美好,于是设计逐渐成为我的一种爱好。工作之后接触到的前辈、同行、朋友,甲方都对我特别有帮助,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能多方位发展的人,不仅限于设计,更拓展于美食、摄影、植物、文学等等,能拥有更多的个人见解及个人态度。

工作之余会打打球,做做美食,或是旅游,玩玩竞技游戏。其实由于设计灵感本身的不限定性,所以它不存于固定时段或固定空间,它会出现于生活的细微末节与新旧事物的探索与接触,也会存现于工作的各种不经意间,所以不管生活还是工作我秉持着细嗅而待的态度。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