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设计 » 新闻 » 正文

乔瓦尼·帕加尼:中国给我无尽的设计灵感来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8  来源:世界中国
核心提示:在海外与中国都非常有分量的一位建筑师以及室内时尚设计师乔瓦尼·帕加尼(Giovanni Pagani)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大众化,懂得欣赏双方的特点并将其运用到我的创意中才是我的秘诀。”

在海外与中国都非常有分量的一位建筑师以及室内时尚设计师乔瓦尼·帕加尼(Giovanni Pagani)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大众化,懂得欣赏双方的特点并将其运用到我的创意中才是我的秘诀。”

源自意大利的设计公司GIOPAGANI在中国。设计师、内部时尚设计师乔瓦尼·帕加尼(Giovanni Pagani)的作品可以被定位在艺术与时尚之间,他用他打破常规并且优雅的风格吸引了中国市场。因为他独特的创造力,在意大利以及海外都非常有名,尤其是在讲究用料与质量的奢侈品牌科斯塔斯梅拉尔达(Costa Smeralda)品牌中可见一斑。他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大到作品规模,小道细节装饰。创新、实验以及经历:正是这些特点使中国认识了他。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意大利的建筑师,我们的设计方式是非常受欢迎非常受追捧的。意大利在这方面非常有威望,被认为是室内设计大师。意大利制造(Made in Italy)也被认为是奢侈与富裕的代名词,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您如何评价中国购买者?您如何将您的风格与当代的中国结合起来?

“在日益全球化的大环境下,每种文化最自然的一面都需要被保留下来:我认为一味迎合大众的口味是不对的,懂得欣赏双方的特点并将其运用到我的创意中才是我的秘诀。我喜欢旅行,也喜欢体验新事物,我会将这些新的元素融入到我的创意中去,也就是将其运用在建筑或室内设计中。当代中国正是欣赏我的这种风格:通过我的经历,在每次的创意中找到自己的一些东西。”

您的设计,除了说是基于传统建筑理论,也穿插有书画刻印艺术元素,从公关倒市场营销,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意大利制造(Made in Italy)。那么中国设计有哪些让您着迷的地方?

“现代的中国设计正处于转变之中,吸收了很多活跃在中国的国际元素。然而中国传统文化依然是无尽的灵感来源,从书画符号到装饰物。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元素,在我的创意中我也会借鉴它们。”


Gio Pagani Couture

许多意大利设计以及时尚公司都已进驻中国市场,为中国带来意大利制造的设计风格,一些情况下也会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添加一些东方元素。您有没有想过专门创造一个东方系列?

 “表达一种从旅行中获得的最原始的、有内涵的创意,才是我希望向大家展示的。然而只是理论上谈及一个系列,并不是我的工作方式。我的设计是不连续且独立的,因为是将每一次经历变成现实作品的成果:从设计开始到将灵感全部运用到创作中去,创作对象可以是一个物品也可以是一个建筑。”

您与卡塔尔酋长哈默德(Hamad bin Kalifa al-Thaniper)在科斯塔斯梅拉尔达(Costa Smeralda)品牌的合作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如今决定进驻上海。您最喜欢中国的哪方面?

 “我觉得这还是一个属于不同文化范畴内的问题。能够进入并体验一种完全不同、充满历史厚重感、灵感以及动力的文化,这些都使我着迷。”

 您在海外的时候最想念意大利和意大利人的哪些方面?

“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喜欢旅行,喜欢体验新鲜刺激的事物,这些都使我不那么恋家,其实,我是活在世界中的。”

 
 
[ 室内设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室内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