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设计 » 新闻 » 正文

少即是多——红木品牌华邦大艺形象空间塑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2  来源: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DEDE
核心提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多”的时代,每天接收到的信息多,工作繁多,节奏越来越快。同时,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多样化,甚至价值观也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趋势。在这样一个时代,人们很容易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迷失自己,很容易忘却自己原来的方向。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的时代,每天接收到的信息多,工作繁多,节奏越来越快。同时,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多样化,甚至价值观也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趋势。在这样一个时代,人们很容易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迷失自己,很容易忘却自己原来的方向。

其实, “少”一点,更纯粹一点有时反而会收获更多。生活如此,设计亦是如此。而设计也正在帮人们做到更“少”一些,更“精”一些。它剔除繁杂,保留人们真正所需,让你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从喧闹中抽离,回归真我。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为红木品牌华邦大艺打造的视觉空间正是对“少即是多”这一设计哲学淋漓尽致地体现。

在设计中,如何做到少?如何剔除繁杂,剪除喧嚣,让人们真正安静下来,感受品牌的文化,感受品牌所要传达的生活方式?

透过这一空间设计案例,你会找到答案。

“少”:精简的空间设计

色彩少,整个空间选用纯白色作为背景色,空灵而纯净的空间,不掺杂一丝杂质。在这个空间,没有过多的装饰吸引你的视线,甚至连竹叶的颜色都是纯白色。通透的处理方式让空间更加开阔,纯白的光线完全聚焦到主体身上。

“少”并不是简单,也不是单调。白色灯光的忽明忽暗,也让空间内显现出光影变幻。顶光和低光的光线设计,让家具犹如一件艺术瑰宝,令其倒影也自然显现。玻璃地面呈现家具的形态,仿佛是一汪清澈湖水中的倒影,与主体交相辉映。

“少”是处处精简,“竹”既是四君子之一,又是岁寒三友之一。这里一改绿竹的形象,用纯白色的竹和树枝装点空间。既不突兀,又彰显其寓意。

 

“多”:蕴涵禅味文化

从明清时代起,红木家具就开始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发展至今,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件家具,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达。喜爱红木家具的人,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

在空间的设计中,大量的留白让这个空间更加富有想象力,想象力“多”,也更能体现禅味,纯净的空间让人“明心见性”。

 

在整体设计中,熟练运用流畅的曲线,塑造出流动的空间。行走路线仿佛一条蜿蜒的小河或一条僻静的林荫小道,而每个圆形空间让每组家具相对独立,让穿梭其中的人去发现一个又一个惊喜。在这些圆形展示台中,展示的红木家具是一件件艺术品,它们自然散发着各自独特的魅力。

地面铺满白色的鹅卵石,更像是冬天雪后景象,连那竹叶都被覆上了一层白色,鸟瞰整体空间更是宛如一副壮丽的雪景图。在这里,自然的雪景被移植到室内,塑造出华邦大艺这一充满自然气息与艺术想象力的纯净空间。

在这一空间内,“少即是多”,没有出现传统的墨宝,茶艺,各种中国文化元素皆不见踪影。但是,又处处透出传统文化的影子,不显山不露水,在精髓之处,透出富有禅味的文化,表达出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生活方式。这种“多”,需要每个人去细细品味,在每个细微之处品味家具、品味艺术、品味生活。

 

 
 
[ 室内设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室内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