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设计 » 新闻 » 正文

LSD casa:现代中式风格 带你追忆家的院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5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核心提示:在上个世纪,天井即是居家的一部分,即使远在西方,精致典雅的院落是居家标准的一部分。直至今日,院落却在这拥挤的都市显得奢侈难得,这次LSD casa沿袭国人对院落文化的眷恋,并融合现代中式造园建宅理念,打造出栖居国人传统院落记忆与符合现代生活审美诉求的文化居住方式。
追忆家的院落

项目地址 中国上海

设计面积 424㎡

软装设计 LSDcasa

主创设计 李萍、梁艳、葛亚曦


 
    在上个世纪,天井即是居家的一部分,即使远在西方,精致典雅的院落是居家标准的一部分。直至今日,院落却在这拥挤的都市显得奢侈难得,这次LSD casa沿袭国人对院落文化的眷恋,并融合现代中式造园建宅理念,打造出栖居国人传统院落记忆与符合现代生活审美诉求的文化居住方式。

 

 
    院里院外

   “巧于因借,精在体宜”是我国传统的造园原则和手段。设计师借助跨层优势与落窗玻璃,将庭院景物纳入室内,使户外与室内相互联系。如此形成了相辅相成的新景色,因此空间格局亦不同。


 
    整个空间陈设注重气质,留意精神世界。宝格丽风格的植入,兼具趣味与优雅,低调而奢华。设计提炼贯穿于空间中的现代几何元素,着眼当代居住观念及形式诉求,突破风格样式,营造极致的视觉和场所感,并于此达到感动人心和产生共鸣,营造了一个有着现代文人气质和求进精神的空间形象。


 


    温儒典雅总相宜

    进入室内,空间的色调除了干净利落的深木色之外,用色统一而凝练,这些来自大自然的颜色,在表现含蓄的同时,也带来视觉上的一抹清新。宽敞的大厅,落地的窗户,已是一番难得雅致,配上灰色与白色的主基调,点缀沉稳内敛的绿色沙发、靠枕油画,缓缓地流露出优雅情调。深棕色的茶几配上低调的沙发,高雅脱俗的自然气质如暗香四溢。花是大自然浪漫的代表作,白色的花球插在透明的方形玻璃瓶,配搭深绿色的抽象画作,素雅得清新自然。


 


    不同空间的水墨画与金属,拙朴而抽象,使得空间意境淡远,凸显了东方美学的雍容雅致。在私密的私人大厅内,画有泼墨的大气,也有质感尊贵的皮质沙发,自然木色的靠枕与茶几总与淡雅的地板墙板配搭,落得怡然自在,将空间的气度营造了深沉的寂静。


 


    卧室是最舒适的私人空间,偌大的窗户配上纱布,游离于开放与私隐之间,空间以倍数放大。安宁是静养的要素,白色、灰色搭上低调的装饰品非常适用于卧室。墨绿色的纺织品让绿意似有似无地延伸至室内,没有植物的存在却有自然的气息。一幅幅简约的水墨画如中式文化的耳语,现代西式的典雅与中式文化静静地融和着,呼应着。


 


    法式浪漫的植入,使空间集合了一种“现代中式”的特质,既有古典的优雅,又有现代的创新元素。非大儒大雅,显性的空间定调,将空间的气质上升到“似城市中不可方物的乐园,去除了纷杂和喧嚣,大隐隐于市的淡然,却又永存一股冲劲。”


 

 
关键词: LSDcasa 软装设计 院落
 
[ 室内设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室内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