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里的四合茶席

   日期:2017-08-31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兮”出品的这套《四合茶席》,往小院子里轻轻一放,马上就散发出它的气质——来自庭院的记忆。
       多么熟悉的青砖墙,多么熟悉的红砂岩基石,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的老房子,“在兮”出品的这套《四合茶席》,往小院子里轻轻一放,马上就散发出它的气质——来自庭院的记忆。

南方的初夏,时雨时晴,午后都会下一阵猛烈的雨,随后就是很大的太阳,庭院的麻石板积着一小窝一小窝的水,在强烈的阳光下,就像是一颗颗的钻石晃得人睁不开眼。

四合茶席-01

在午餐过后到晚餐准备前的空闲,祖母都会泡上一壶好茶,不忘在小桌上摆一些小点心、小零食等,边喝茶边品尝,凉风习习,时而飘来桂花的香气,祖母和邻居们家长里短地享受片刻的闲情,好一幅消夏休闲图。

这套茶席是一张方桌配四张方凳,凳面和桌面的高度是经过设计师反复推敲、计算,比例非常协调,当女性坐在上面,既体现婀娜多姿,也不失端庄典雅。

四合茶席-03

家具的形制来自民间传统,无论方桌和方凳都采用交腿搭榫的方式,使得脚架更加牢固实在,当下想起老式那种可拆卸,面、脚可以分离的小方桌,其台脚也是用交叉的方木相互连接、支撑的。劳作一天后,赤脚架在横梁上,疲劳顿消。这也是“在兮”在家具设计的一贯理念:要想实现在格局里精神上的自由,就得回到生活的本身。

茶席的设置,从制作工艺,到功能,都吸收了从前家具的精华,设计师考量了既可以一个人就可以搬动的桌、凳的重量,又顾及桌面能摆设各式茶具的方寸,比旧式家具有了更多人文的关怀。

四合茶席-05

庭院里的四合茶席,不论你放置在何处,那里就有清风徐来。

  

 
标签: 四合 茶席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