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纽约苏豪区

   日期:2017-06-15     来源:元泽设计有限公司    作者: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主创设计: 张佑铨 项目区域:台湾北部 项目面积:75平方米 设计公司:元泽设计有限公司 lab modus(台湾) 主要建材:木作、磁砖 、石材、烤漆玻璃、绷布、镀钛不锈钢
       针对当代设计的思维,设计师希望可以将人真实的置入空间的元素里,让空间可以透过动线、质感与自然的指引,诚实的反应在生活中。设计师试图在这次设计中创造接口,区分空间与空间之间的隔间墙,针对不同的空间性质,来设定属于两个交界空间的质感与开放性;项目大量的采用玻璃与金属,利用金属细腻且精致的材质特性,来强化纽约苏豪区的生活意象,更以极简的与轻透强化灰色玻璃作结合来塑造隔间,带有灰阶的透明质感,空间的光影能轻透但却不过度的呈现,保留些许与生活互动的轨迹,更能放大视觉尺度,延伸空间水平向线。




设计师利用这样的材质设定,来满足各种使用者的生活需求,尽量避免使用固定型的隔间限定空间,让空间一个形成采光充足且视觉开阔的走道,把隔间墙的型态放大思考,跳脱以往的思维模式,将”against  the  wall”的机能重新着墨,选择性的设定与空间的相对关系,设计的过程中,始终没有放弃思考交界空间所相对应的关系,在每个细节斟酌再斟酌,尝试找出标准答案外的可能性。





       
靠墙的衣柜背墙具有穿透性的强化玻璃,隔而不分两个空间,房间顿时放大且明亮;而在需要隐私的时候,再利用可以隔绝视觉的卷帘或百页来分隔,空间的利用性就可以大大的增加,而衣柜本身的深度和前后面板双层强化玻璃的隔音,在实用性上达到加成效果,这就是设计师在每一个空间交界中想要探讨的议题模式:是不是能让每个平面的交界墙面,都能够达到最高利用率。




       
        本项目呈现空间如何能以虚实关系去定义领域的限定,利用玻璃、金属和木作的搭配,转借轻盈的材料暗喻领域的分属,这些元素让公共空间得到开阔的效果,也保有卧室的隐私性。设定居家风格时,刻意保留挑高与开放的空间,设定大尺度窗户,概念取法像纽约苏豪区的工业元素,再以现代感语汇,注入都会时尚气息,并活泼的呈现每个空间机能的特性与实用性。





主创设计:  张佑铨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