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设计 » 家具设计 » 正文

新中式设计,传承者•中国意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3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核心提示:传承二字,精雕细琢,方得始终。让传统的工艺在新时代得到沿袭才是传承的极致,唯有真正把握住中华文化的“取其精华”的需求,才能真正做好新中式家具。

中国人关于传统的记忆,往往浓缩在家的空间中。潮流迭代,创新的工艺不仅让传统中式风格家具越过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伟大的传承。

有朋自远方来

 新中式风格客厅系列

中国人喜欢圆满,无论是形体还是寓意。

深圳家具研发院产品研发部将圆与满融于此次新中式的家具设计之中,以含蓄的东方表达“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圆满。此系列形如谷仓,圆满丰盛,象征祥瑞之意。

民以食为天

 新中式风格餐厅

以温暖祥和的色调,演绎深蕴情味的新中式餐厅。独特的形态则以明式家具为灵感,在利落简洁的线条中,重新演绎传统东方哲学。同时将建筑艺术中古老手工艺的智慧,凝成家具意境,透过整体的独特造型,再现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简单的一餐,亦可意味悠长。

■圆满即传承

 新中式风格卧房

圆弧象征美满,包容和睦,寓意喜事。保留木材生长的时间纹路,寓意历时弥馨的美好意境,在时间中沉淀而得的生活智慧,用心感受,沉静而秀雅,馨香和好,长伴左右。 

传习之道,君临天下

 新中式风格书房

挥毫作画,成就那份怡然自得的心境。胸有成竹,于方寸天地展开,纤毫毕现,栩栩如真。这个系列整体色调祥和沉稳,简洁的曲线融入家具造型之间,彰显大气。

和谐之道,知足常乐

 新中式风格厅柜

中国的文人喜爱园林。他们从各处搜寻奇石,集众家之所美于自家园中造景,赏玩于心,怡然自得。此系列用抽象设计语言重新诠释园林窗格庭院的灵秀之美,象征虚怀知足,知足而长乐。同时将致园林景融于家具之中,将山水意境和自然情怀,化在举手投足之间。

■高山流水遇知音

 新中式风格茶室

一桌乾坤小,一壶天地宽。一杯茶,包含中国人的美学观和哲学观。

茶道,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生活艺术,一直以来是产品设计的灵感之源。产品研发部为茶室特别创作外形简洁功能细致的家具,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意境融入现代家居空间。

传承二字,精雕细琢,方得始终。让传统的工艺在新时代得到沿袭才是传承的极致,唯有真正把握住中华文化的“取其精华”的需求,才能真正做好新中式家具。

 
 
[ 设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