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亚妮:光影世界的新探索

   日期:2016-10-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龙雅丹    评论:0    
核心提示:洪亚妮在2016年第31届深圳国际家居设计周上呈现的橱窗作品,让观众领会到了新媒体艺术赋予空间的新灵魂。2017年三月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她将带我们进入怎样一个美轮美奂的光影世界,敬请期待!

她是设计师,她是大学教授,她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创意设计新锐奖”赛区评委,曾经服务的项目获得过来自美国、香港亚太的诸多奖项。2014年创建「有物舍」基金,针对传统手艺保育和延伸进行扶持,针对艺术、设计、科技相结合的新媒体观念表达进行推动,在光影世界中探索新的艺术表达。她,是洪亚妮。


洪亚妮

厚夫设计顾问机构创始人

大木艺术设计机构创始人

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

空间陈设艺术家

新科技带动新思维

新媒体的出现以及各种投影技术和交互技术的运用,无疑丰富了人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艺术家们的表现手段脱离了空间的限制,变得灵活多变。随着社会的发展变革以及科技的进步,城市在变化,生活方式也在改变,人的审美习惯和偏好在科技的大浪潮中变得激进速食和末端。


▲策划项目《妙境茶生活》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传统艺术如何适应现代的娱乐需求和大众的审美,很好的走下去就是艺术创作者需要思考的问题。而新媒体技术的出现,为这样的僵局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给予艺术新的生命和活力。


▲艺术作品《松语 秋》


▲艺术作品《松语 冬》 

在空间艺术设计领域和陈设艺术领域耕耘二十多年,洪亚妮长年的美学创意和各种工艺的历练,让其在新媒体空间演绎上大放异彩。

新媒体塑造新灵魂


▲松语

《松语》是洪亚妮一次大胆的尝试,在鳌湖艺术村古村落的老宅中,新媒体艺术的科技感与传统古朴建筑之间的强烈视觉反差,折射出当代与历史传统的碰撞,引发城市边缘地带废弃村落活化及发展的思考。


▲影像空间实践《松语茶》

凭借丰富的空间构成和陈设艺术经验,打破了传统陈设空间的限制,将空间艺术与数字影像艺术、装置艺术、互动艺术相结合,使原本静态的空间语言经由新媒体艺术的表达,变得生动,富有生命力。


▲影像空间实践《松语茶》

而后推出的《松语茶》将新媒体艺术在空间中演绎到极致,借用新媒体技术诠释春、夏、秋、冬四个不同的语境空间,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里窥探四季更迭的秘语。通过新媒体和真人茶艺秀的双重演绎,《松语茶》更将心境、生活也融进了空间艺术表达中。


▲影像空间实践《松语茶》

艺术本身就是在发现、创造、杀死自我然后重生这样的主题中演变的。洪亚妮两代作品的精彩演绎,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新视觉系统艺术家的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科技的进步让艺术家的想象力无限膨胀开来,为之后的艺术活动提供了各种可能。洪亚妮的创新并非是哗众取宠和故弄玄虚,而是将美与实高度凝炼,达到利于视觉传播的目的。在这个万众创新的年代,这样的“新”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洪亚妮在2016年第31届深圳国际家居设计周上呈现的橱窗作品,让观众领会到了新媒体艺术赋予空间的新灵魂。2017年三月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她将带我们进入怎样一个美轮美奂的光影世界,敬请期待!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