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特辑:简末 JIANMO • 漫时光

   日期:2016-08-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龙雅丹    评论:0    
核心提示:“返璞归真,而静于形”是简末创立之初就一直坚守的信条,淡雅却不简单,繁复却不凌乱,在内敛之中寻求精致。将淳朴的木料与传统的做工融进现代设计中,将真挚的心落在每一个细节,从这些简单精致的家具中窥见简单生活的真谛。


张沙 Sasa

至简设计机构(HK&SZ) 联合创始人

简末JIANMO设计家具品牌联合创始人

简末JIANMO设计家具品牌主创设计师


王鸿 Kay

至简设计机构(HK&SZ) 创始人

简末JIANMO设计家具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深圳特驱设计师品牌联盟副主席

深圳工业设计协会家具设计专委会理事

“返璞归真,而静于形”是简末创立之初就一直坚守的信条,淡雅却不简单,繁复却不凌乱,在内敛之中寻求精致。将淳朴的木料与传统的做工融进现代设计中,将真挚的心落在每一个细节,从这些简单精致的家具中窥见简单生活的真谛。简末的创始人王鸿和张沙是对85后的年轻夫妇,他们栖身于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却过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把日子写成了诗。

与你相遇,好幸运

王鸿和张沙相遇在最好的年华,因设计结缘走到了一起,两人在设计上各有主张,但又完美融合。是搭档亦是家人,是生活亦是设计,两者之间的界限被时光冲淡,也造就了简末独一无二的设计气息。从恋爱到婚姻,他们携手走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创业初期的共同进退,到现在的相濡以沫,他们始终是对方心底的温存。“与你相遇,好幸运”是对彼此最好的表达。


“简末”体验馆

放慢脚步去长大

简末对于王鸿和张沙而言不单只是一项工作、一件作品,更像是他们的孩子。给“孩子”一个良性的成长空间也是两人一直努力的方向。近几年,随着人们思想和消费水平的改变,原创设计捱过最冷的冬天,迎来了春光明媚的暖春。作为早期的原创设计品牌,简末反而渐渐沉寂了下来,就像个信步游走的行人,不慌不忙的欣赏着眼前的美景。有朋友建议他们要趁现在原创设计大热的时候,把握好时机,可他们却淡然道:“我们现在想慢下来,重新审视自己,重新思考产品该怎么做。”在创业初期,也许是不知者无畏,设计之于简末就是大声表达自己的想法、态度,他们的目光很少会关注到市场以及家具本身。但是每个阶段的生活和心态都会发生变化,过了年轻无畏的阶段,不用再去一味争取,而更多的是放慢脚步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给简末也给自己更多的成长空间。


简末·浮椅

 

现在的简末就像一块吸水海绵,乐意通过各种渠道吸收、学习,不断了解市场。原创设计品牌有其特殊性,一方面需要通过分析市场,抓住产品定位人群;另一方面设计是自己的语言,自己的表达,设计师不能一味迎合市场,要形成自己的特性,赋予独立的语言。现在的简末也像一个筛子,通过不断的产品调整,把不完善的产品从系列中删除,保留相对成熟的产品,在做工和选材上也更加斟酌,呈现更适应市场又有自己表达的简末。


简末·骨椅

 

从“心”出发,为了更美的绽放

设计上的默契,两人对于简末的发展保持高度的一致。张沙介绍到,“早期的简末就像一个青春期的孩子,懵懂而明媚。作品身上承载的是我们对儿时的回忆以及对于家具,对于设计的美好念想。但随着这几年对家具的深入研究,对家具的理解也愈加深化。接下来要做的是梳理自己,不断完善产品。”未来,简末将会继续丰富自己的产品,以产品回归核心,以产品传导简末的价值、态度。未来,简末将会更具包容性,从多种材质的运用到设计感形成小系列化,以适应多变的未来市场。就像王鸿所说的,“任何的设计都要有横向思维和纵向思维。横向思维就是要了解市场,抓住品牌定位;纵向思维是要有前瞻性,有突破性,这样的品牌才能持久并具有生命力。”

 

你是我的不可或缺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成为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许是爱情最平凡最动人的模样。

对于王鸿和张沙来说,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生活上,对方都是不可或缺的默契伙伴与知心爱人。在纷纷扰扰的世界中,静静感受时光在你眼底流淌,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融进每一个设计中,坚守着对于生活的初衷和心中的美好,与你慢慢变老。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