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亚曦:全能型设计男神

   日期:2016-08-1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唐玉玲    评论:0    
核心提示:“立于潮流之外,艺术构建生活”是葛亚曦一贯奉行的理念,倡导生活方式的独特性,不盲从主流,他的设计作品不断超越自我,在设计跨界的道路上光芒万丈。

“仕魂商才 以商载道”,这是葛亚曦的微博签名。在他的骨子里,时常充斥着对主流思想与潮流的批判,但他从未放弃用商业机制去引导大众的审美和倡导生活的回归。软装行业的大获成功,家具设计的有效初尝,如何平衡二者发展,葛亚曦直呼伤脑筋。


葛亚曦  Kot

 LSDCASA及再造

 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深圳市室内设计协会轮值会长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杂志

 2013- 2014中国室内设计

 年度封面人物

 作品曾荣获伦敦SBID

 国际大奖住宅类金奖

 “市场破碎,更需要我们去做设计” 

从广告人到设计师,两个行业的跨界让葛亚曦光芒焕发。如今,他再次从软装设计行业跨界到家具产品设计,而鼓励他迈出这一步,正是因为他有一双善于洞悉市场发展的眼睛。


▲ 上海绿地海珀佘山别墅

巨蛋君: 如何看待当前家具行业的市场发展?

家具行业,在葛亚曦看来乱象纷纷。首先是产品的设计开发问题;其次是因为各种错位,让交易成本、评判成本、渠道成本增大,导致产品毫无价值的同时又十分昂贵。

“我们一直用很精准的方法在做设计。我们曾经做项目是这样,做室内设计,做软装是这样,我们现在做产品也是这样。”葛亚曦说。


▲上海旭辉铂悦滨江别墅

在葛亚曦看来,市场和设计并不是相互违背的。“现在这个市场非常破碎,所以我们试图将自己的设计扩展到大众市场,把我们擅长的事情用便捷的方法去影响更多的人,这是‘再造’的初衷,也是我们走下去的动力。”

软装家具设计 齐发展难平衡

LSDcasa在葛亚曦的带领下,已成为软装设计行业的佼佼者。而“再造”家具品牌的诞生,是葛亚曦试图构建美好生活愿景的初心,也是力图唤醒国人理性意识的革命。双管齐下,二者该如何平衡发展?


▲ 上海绿地海珀佘山别墅

巨蛋君:从软装设计行业转向家具产品的设计,您是如何兼顾两者的发展?

“很痛苦。一个是未来,一个是现在。”葛亚曦摇着头回答,这也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问题。

“现在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让我的新业务能够基于我本体业务之上,发挥各自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没有让再造远离我现在的业务,而是紧贴着。”葛亚曦以此方法来催促自身对未来的投入。

曾参与2016深圳家居设计周暨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葛亚曦,在“大咖客厅秀”献上了他的家具产品设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 葛亚曦2016深圳家居设计周“大咖客厅秀”

三年,让“再造”与LSD彻底分开

巨蛋君:您计划何时推出“再造”家具新品?如何规划其未来发展?

葛亚曦透露,“再造”将于今年9月推出新品系列,这会是一套带有浓厚工业痕迹的家具作品。相比极致华丽、极致简朴化的设计观念,柔和、稳定且自然的产品设计,将是此次再造家具新品的基本定位。

对于“再造”未来的发展,葛亚曦已经作好充分的规划。“我希望它将来是跟LSD分开,我现在已经在做三年计划,让再造三年内就与LSD彻底分开。”


▲ 上海万科翡翠滨江380户型

“栖居灵魂,安放自己”是葛亚曦创立“再造”之初提出的思想。荒无人烟会让人触动,面朝大海会被感召,而葛亚曦心中所认为的美好,是人与自然之间合理、友善的依存关系。

因为LSD的成功,不少人认为再造是依附于LSD发展的,但在葛亚曦看来,他们联系在一起难免存在太多的局限。“再造不只是家具的品牌,应该确切地称为家居用品服务商。”

葛亚曦解释,再造的核心竞争力是在于对生活美学的整体性构建,它会成为一个包含解决方案和具体的产品的平台,并且会逐步把平台开放给设计师和消费者使用。

“立于潮流之外,艺术构建生活”是葛亚曦一贯奉行的理念,倡导生活方式的独特性,不盲从主流,他的设计作品不断超越自我,在设计跨界的道路上光芒万丈。2016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葛亚曦为我们带来了惊艳的家具作品展示,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他将再次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值得期待!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