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志荣:设计令生活更美好

   日期:2016-07-13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图SCO提供




        利志荣,生于香港。1989年获香港理工大学产品设计系学士,后负笈法国巴黎工业设计国家专上学院(Les Ateliers),1992年取得硕士名衔。1992年获 Habitat European Design Competition的“家居工作室”设计大奖。1992至1994于巴黎工作年间,参与设计包括欧莱雅、花王化妆品及Habitat家具产品等。1994年回港工作,受聘于香港菲利浦设计(Philips Design)。

1998年成立Milk Design,提供产品设计服务。

1999 Milk Design开始用自家概念设计家居生活用品。其中Hookoo储物系例,结合功能与美学,赢得香港设计师协会2002年展金奖及评判大奖。在日本Axis,英国Wall paper,法国Etape等国际设计杂志受到特别推介。2001年Milk design获香港《号外》杂志颁发的创作力大奖。

2002年进一步将自家概念设计的产品理念实践,创立Feel Good Home品牌,实行一个以设计为主导的企业理念,主力设计生产优质家居生活用品。以简约自然的风格让使用者享受简单、感性且时尚的生活模式。

2007年Milk Design为国泰航空设计的空中餐具正式使用,设计概念充份代达表香港和亚洲文化,并获得2009香港设计师协会亚洲设计大奖银奖,2008DFA设计大奖铜奖,2008澳门设计师协会颁发银奖及评判大奖。

2010年参与以本土生活文化为主题的家居展览“家家有计”,为一系破旧的六、七十年代本土家具作修复,创作带入新原素同时也保留物件的原有特色,籍此启发人们对老事物注意和尊重爱护的一些新观感,体验设计为不同时代提供新价值的可能性。




设计令生活更美好

 相信设计是一座有意义的桥梁,连系起人、物及环境,使生活更美好。如公司的牛奶标志一样,像征设计能为客户做到的和牛奶一样提供最基本但丰盛的营养,是生长不可缺的元素。公司的设计风格致力保持简约基本而人性化,创作宗旨务求能带出不同而新颖的建议和结果。



Cathay Pacific

 

灵感来自中国人日常主食:米饭,它是由辛勤、忍耐、力气得来的成果。设计借用米饭讲述了文化背后的故事。

米形图案代表不断生长的植物,表达了生机、能量和动力的意念。数码化排列的米形图案暗示了科技和现代生活的关系,展示了同传统与现代的相融合。

对中国传统及智慧的现代诠释,将传统陶瓷的“米通”效果引进现代工业素材,通过使用双色注塑不仅保存了“米通”的精华,而且转换成一种现代诠释。这一项目的完成也意味着中国的传统、美学和创作力将传播得更远,和更多人一起分享。






Turn Up Your Luck

 

香港赛马场每个月有400片马蹄铁待处理,升级改造它们是很有意义的。在某些传统观念里,马蹄铁是可以带来好运的。产品及其概念是与香港赛马俱乐部合作产生的,产品的产生还基于环境的考虑。是一系列带有美好祝愿意味的礼物。简单实用优雅时尚,使用皮革和木材的结合带来天然的质感。产品经过手工艺的加工完善。

 

400 pieces of horseshoes being disposed every month, it would be meaningful to upcycle them. In some traditions, upright horseshoes are believed to bring people good luck.Products and concepts that align with Jockey Club’s activities and its concerns on designs with environmental considerations. A set of ideal gift items which carries good wishes.Simple and functional products with touches of elegance and modernity. A touch of nature by using raw materials such as leather and wood as components. Production process emphasized on craftsmanship.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