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当代设计先驱Ron Arad 的逆天设计

   日期:2016-06-12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出生于以色列的Ron Arad是设计界的明星,在著名的英国AA建筑学院师从英国建筑师彼得库克和瑞士建筑大师伯纳德屈米,与扎哈哈迪德是同班同学。他的作品具有强烈的建筑和雕塑风格,被称为是当代设计先驱。

设计师Ron Arad

当代设计先驱

出生于以色列的Ron Arad是设计界的明星,在著名的英国AA建筑学院师从英国建筑师彼得库克和瑞士建筑大师伯纳德屈米,与扎哈哈迪德是同班同学。他的作品具有强烈的建筑和雕塑风格,被称为是当代设计先驱。

3Skin chair

Ron Arad为Moroso设计的家具践行“以物为本”的原则,最大化地呈现家具本身的材料。3Skin Chair最开始是用木制作,有着雕塑形态和夸张的曲线。3Skin Chair是用多层喷漆木组合而成的。

3Skin Chair由三张曲线造型组成,极其流畅,完全可以当成现代派的雕塑,而椅子又十分符合人体工学,坐上去十分舒服。可是说是RonArad设计的高峰。

 

Misfits

Misfits是“错配”的意思,这个系列的沙发可以自由组合,每一款的“洞”在不同的位置,形状也微妙地不同,可以自由混搭,由“错配”变成独一无二的组合。

 

Misfits是一个由很多不同部分组成的模块化沙发。每一个部分如同浇铸而成的雕塑,把玩空间、体积和固体之间的关系。蜿蜒的曲线如流水般顺滑,营造出波涛起伏的动态氛围,给予使用者最大的舒适体验。整个沙发组合就像一个个大型的棉块,可以独立放置,无需额外支撑,提供无限的空间组合方案。这个组合包括五个部分,其中三个有靠背。

 

1Skin chair

在3Skin Chair之后推出的1Skin chair ,顾名思义,只有一张皮,流线优美,同样是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充满着曲线之美。一张皮的设计极大地减少工业操作的痕迹,但是不失工业设计的严谨和精确,达到了简约美观的最终效果。

Glider

2015年设计的Gilder 是一体塑成的产品。Gilder 独特的设计使得生产制作技术难度大于传统沙发——靠背、扶手和座位全部为无缝连接。沙发外在轮廓都为柔和的曲线,底座也为圆弧形,所以Gilder 也是一款“摇椅”沙发。FEBRIK 为MOROSO 设计的独家Blur 面料正用在次款沙发上,渐变的颜色,是此面料的一大特色。

Do-lo-rez

基本模块的设计灵感来自像素——图片的最小单位,就是这个设计项目的出发点。一系列高低不同的柔软矩形方块可以任意拼成不同的形状和组合,用一种开放式的、创造性的方式接触艺术世界。

看起来很简单和独立的部分其实内部构造复杂,但并不难生产。基座具有硬度,插入钢丝针以保持稳定,模块的上部非常柔软,以保证舒适的体验。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